“投融资”迎来脱胎换骨之变

2014-08-10 13:44:17

    于无声处听惊雷。

    2013年7月,为做大做强政府投融资公司,拓宽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有效破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资金难题,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组建壮大郑州控股投资有限公司等三大母公司。其中,将郑州粮油食品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子公司并入郑州控股公司,将郑州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郑州第二面粉厂等4家市属企业国有股权产权注入该公司,使其成为国有企业资本运营及支持优势产业、主导产业发展的产业经营类投融资集团公司。

    新使命,新责任,新担当。在郑州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征途中,在破解产业发展资金难题过程中,郑州控股公司必须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扛鼎起产业发展“蓄水池”和“输血管”重要作用。

    为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该公司积极探索通过市场化运作,形成“立、融、用、管、还”一体化全产业链投融资运营机制,加强同各类金融机构对接,利用信贷、发债、信托等多元化融资模式提升公司融资能力。

    一连串投融资捷报频频传来:

    以郑州旭飞光电项目作为募投项目,该申请发行企业债7.2亿,目前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公司通过南京银行、郑州银行发行定向私募债10亿元,今年5月底已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完成私募债的注册。5月26日,首期5亿元资金募集到位。该笔业务首次利用非传统银行信贷模式融取资金,实现了郑州控股公司融资渠道的拓展和融资模式的创新。

    截至目前,公司在郑州市投融资决策管理委员会的正确引导和大力支持下已累计实现融资额27亿元。充足的资金储备,为我市国有经济布局和产业结构战略调整作出积极贡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