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筚路蓝缕,十年风雨兼程,十年谱写华章

2014-08-10 13:42:22

    2004年10月,踏着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组建的强劲节拍,郑州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应运而生。从那一刻起,该公司就担当起理顺郑州国有资产权关系、促进国有资产优化配置和合理使用、提高国有资产整体运营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神圣使命。

    顺应市场发展需求,2007年7月,经郑州市政府批准,决定在郑州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基础上成立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控股公司),赋予其更多职能职责。在构筑郑州现代产业体系的征途中,在全市上下深化改革的春风中,郑州控股公司一路步履铿锵,不断开拓创新,克难攻坚,勇于拼搏,砥砺奋进。

    近十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国资委的精心培育下,该公司从成立之初的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总资产2.19亿元、净资产4693万元,发展为注册资本金14.6亿元、总资产94.25亿元、净资产48.78亿元,其中总资产增长42倍,净资产增长100倍。

    肩负着提高国有资产整体运营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光荣使命,担纲着构筑郑州现代产业体系重要“蓄水池”责任,该公司实现跨越发展的源动力是什么?未来将为郑州经济转型注入哪些新活力?炎热七月,记者走进郑州控股公司深入采访,探寻其坚实奋进轨迹。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