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安心年—畜牧局考察肉类食品安全

中原网2015-02-15 15:46:04

    中原网讯 2015年农历春节将至,为了让市民吃上放心肉、过个安心年,郑州市畜牧局及媒体随机考察了市场畜牧类状况。

 
    记者跟随畜牧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分别考察了中原区伏牛路汝河路世纪联华店及嵩山路百顺副食品农贸菜市场。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各界关注的重点,郑州市畜牧局严格根据国家政策对市场严格管控,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肉。
 
   20150215_094514_副本.jpg
中原区伏牛路汝河路世纪联华店内挑选肉的市民

   20150215_103124_副本.jpg
嵩山路百顺副食品农贸菜市场内商户
 
    记者还从郑州市畜牧局了解到,由于今年畜牧行业发展的不稳定性加大,养殖风险的不可控性加大,土地、环保、资金等要素制约日益突出,畜牧业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多变,为保证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郑州市畜牧局将开展能繁母猪、育肥猪、奶牛政策性保险,逐步扩展畜禽养殖保险范围,鼓励、引导担保公司和畜牧专业合作组织开展畜牧养殖贷款担保融资业务,并积极探索财政、金融支持畜牧业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