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区跨步前行 带动河南一起奔跑

东方今报2015-01-26 10:54:08

    2014年,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来说,是收获的一年。

    省区直通车制度得到全面落实,实施了新的工商登记注册办法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机公铁”一体的多式联运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已开工建设;河南电子口岸服务中心将于近期投入使用;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口岸已开工建设,计划年内建成投用;加上正在推进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已经常态化运行的郑欧班列,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正在成为我国内陆对外开放高地,连通中原与世界的桥梁。

    2014年度

    航空港区成绩单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40亿元,增长21%

    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同比增长18%

    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突破400亿元,同比增长90%

    公共预算财政收入完成21.2亿元,增长40.4%

    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390亿美元,增长11.8%,约占全省的58%

    2014年,郑州新郑机场新增卢森堡、美国南航和马来西亚3家货运航空公司,总数达到17家;新开货运航线9条,总数达到32条。新增客运航空公司3家,总数达到26家,客运航线总数达到153条,其中国际航线达到17条,大家外地出差、出国办事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了。

    富士康手机产能进一步扩大,同时引进正威、酷派、中兴、天宇、瑞弘源、展唐、联懋、辉烨等手机整机及配套企业,已有中兴、天宇、创维、华世基等12家手机整机企业正式投产,全年手机产量1.43亿部,约占全球供货量的九分之一。

    全区代管面积超过400平方公里,区内人口超过60万人,26个专项规划编制完成。全年新开、续建道路47条145公里,年内新增道路通车里程50公里以上。第一水厂改扩建工程、第二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兰河公园及9个街心公园建成投用,青年公园、正弘中央公园等已开工建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