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银行业2014年发展成果喜人

大豫财经2015-01-21 10:33:30

  2014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在河南银监局的监管引领下,河南银行业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支撑、控风险、惠民生”的总体要求,改革创新步伐不断加快,有效服务了全省实体经济发展。
 
  ——服务实体成效凸显
  2014年,河南银行业本外币存款41931.13亿元,比年初增加4340.03亿元,比上年末增速11.55%;本外币贷款27583.38亿元,比年初增加3971.3亿元;比上年末增速16.82%,增速同比提高1.38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优势为近两年最大。河南银行业2014年新增存贷比首次超过90%,一举扭转了多年来我省银行业贷款投放力度不足的被动局面。
 
  ——支农支小落到实处
  2014年,河南银行业注重对经济薄弱领域的支持,以实际行动服务我省小微企业和农村经济的迅速发展。设立首批小微企业特色支行,参与省银监局和工信厅联合举办的“与万家中小微企业贷款项目对接”活动,专项整治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收费项目,加大县域资金投放力度,助力实现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推进“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阳光信贷”、“富农惠民金融创新”等三大工程等。2014年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多增159.51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9.17个百分点;涉农贷款同比多增86.7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0.73个百分点,小微、涉农贷款均逆势实现了“两个高于”的目标。
 
  ——机构体系更加完善
  2014年,我省首家省级银行——中原银行顺利开业,成为全国实收资本规模最大的城商行;全省首家金融租赁公司——洛银金融租赁正式成立,为我省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方式;作为农村金融新兴力量的村镇银行展现出强大的活力,已累计覆盖全省83个县(市),覆盖率高达76%。2014年末,全省银行业累计实现盈利678.63亿元,同比增盈108.11亿元,增速18.95%,河南银行业成功迈入高速发展轨道。
 
  ——服务提升惠及民生
  在河南银监局引导下,河南银行业开展了银行业金融服务提升活动,争取在三年时间内,分别实现全省服务达标网点比率不低于40%、60%和90%的目标。经过全行业共同努力,2014年,全省银行业机构自评达标网点为571个,达标率51%,自评达标网点的抽查达标率为96%,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对照服务标准和客户满意度,全省银行业评选出100家服务标杆网点,不仅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还为消费者享受更加便捷优质的银行服务提供了保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