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开年楼市忙 郑州房企为冲量努力

大河报2015-01-21 10:07:54

  今年春节是2月19日,比去年晚了19天。这是21世纪最晚的一个春节,而下一次“闰九月”将在2109年出现。春节姗姗来迟,也打乱了众多房企往年的营销节奏,让往年的“清闲一月”,成为了“繁忙一月”。既忙着节前冲量,又要为马上到来的黄金销售旺季未雨绸缪。
 
  节前开发商忙冲量,不言休假
  与往年不同,在某地产公司做销售策划的小陈今年一月份格外忙碌。既要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又要忙着写年度工作计划,还要给同事销售活动打下手。“根本请不下假。”小陈苦笑着说,今年春节来得晚,好多年前年后的工作都压到一月份要完成,因此格外忙。
  记者这几天联系了几家房地产公司主管营销策划的负责人,这些负责人要么忙着公司开会,要么忙着准备营销活动,有的则准备节前年会,没有一个闲下来的。“往年这个时候,公司团拜会也都开了,节前散伙宴也吃了,大家都在等着过节呢。今年这时候完全没有这个气氛,由于春节来得晚,大家现在还都正常忙着工作呢。”在年前接连推盘的正商地产营销负责人表示,年底入市除赶趟市场周期,更是全新项目传递的市场信号,先入市占位,在后续市场的运作中再慢慢消化存量。
  据记者了解,事实上,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一月份这些房企忙加班已成为常态。过去的2014年,让众多房企尤其是中小型房企倍感销售压力,今年1月份,年度的销售冲量迫在眉睫,不少楼盘仍在加大力度揽客。另外,年后的销售计划也需要在节前完成,此外还有企业年会等活动。让这些房企迎来了繁忙的1月份。
  
    1月份楼市火热,20个楼盘开盘,土地拍出区域地王
  今年1月份,郑州楼市并没有启动休假模式,预计开盘数量与2014年下半年开盘数量几乎一样。据新浪乐居统计,郑州预开盘项目达到20个,与去年1月13个开盘项目相比上升53.8%。另外,1月入市的20个项目中,老盘新推14个,纯新盘6个。从区域分布来看,高新区以4个开盘项目位居首位,占据总量的20%,郑东新区以3盘位居第二,占据总量的15%,金水区、惠济区、二七区、中原区、新郑位居第三,开盘项目为2个,均占据总开盘量10%,排名第四的是航空港区、中牟以及荥阳,开盘项目均为1个,占据总量的5%,各个区域分布较均匀。
  
    节后迎来3月黄金销售季,开发商未雨绸缪
  “不少开发商明里不说,其实1月份忙也是为节后马上到来的销售旺季做准备,如果等到节后再作打算,就输到起跑线上了。”一位地产商这样告诉记者。
  在第一季度往往春节是开发商营销的分水岭。和往年1月底或者2月初过年的情况不同今年春节假期要2月中旬才开始如果说以往的春节促销仅仅是走过场春节后有足够的时间为阳春三月蓄势,但今年春节由于来得晚,过完节就会迎来3月黄金销售季,开发商未必不会将营销的节点移至节前来一场“真枪实弹”的争夺。经过2014年的销售阵痛开发商无疑会十分重视2015年第一个黄金销售季。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经历了2014年的销售阵痛,今年春季的营销在众多开发商眼中显得十分重要。尤其是对中小开发商而言,2014年年底,楼市交易量尽管有所回升,出现翘尾行情,中小房企仍然面临怎么样“活下去”的问题。预计2015年中小房企资金面仍然较为紧张,原因在于银行“惜贷”的基本面并没有本质改变,中小房企在市场低迷期的销售策略并不占优势,不及早未雨绸缪,极有可能还会面临破产或被收购的市场风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