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集聚区高峰论坛 设计立县•设计兴市

中原网2014-12-18 17:22:20

    中原网讯 为了促进我省集聚区建设,增进全省各集聚区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等新型、高端服务业发展,促进与集聚区实体经济深度融合。2014年12月17日下午,河南省第三届集聚区建设高峰论坛—“设计立县•设计兴市”活动在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如期举行。活动得到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工商联直属56个协会的鼎力支持,来自全省的60多家产业集聚区领导、嘉宾及产业园区的知名企业参加会议。

411.jpg
活动现场
 
422.jpg
“设计立县”模式讲座
 
    会议中,来自全国的专家与河南产业集聚区分享、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了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等新型、高端服务业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新方法、新思路。其中,木马设计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丁伟先生带来了 “设计立县”的概念。他讲到政府牵头、设计引领、优化结构、打造地域特色品牌,化行业优势为产业基础的“设计立县”计划,通过社会资源再配置的顶层设计,将服务设计超越产品作用于产业,以国际化的视野和运营模式,既服务于高增长性的生产型企业,也能够整合劳动密集型的传统优势产业。
 
433.jpg
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与产业集聚区签约
 
    随后,活动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长垣县产业集聚区、武陟县产业集聚区、太康县产业集聚区、辉县市产业集聚区、虞城县产业集聚区、睢县产业集聚区、南召县产业集聚区、修武县产业集聚区、淮阳县产业集聚区、信阳市平桥区集聚区上台等我省重点产业聚集区与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并同园区达成深入融合、共同发展的共识,将对园区今后的发展及我省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充足保障。
 
    此次会议是河南省各产业聚集区交流分享成果的一次盛会,为我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提升产业集聚区发展水平,促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等新型、高端服务业发展搭建的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各个产业集聚区与创意产业的融合与发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