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企五百会与特劳特定位河南教育中心年度论坛举行

中原网2014-12-12 00:56:42

    中原网讯  2014年12月11日,由豫企五百会与特劳特定位河南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年度论坛,暨《企业战略与品牌定位》论坛在郑州海容大酒店隆重举行。年会论坛中特别邀请了中国特劳特定位合作伙伴谢伟山老师和河南商报社长兼总编孟磊,以及河南两位知名企业家参与了论坛的分享和对话,河南将近300名企业家参与了此次论坛,共同聆听和探讨了企业定位战略以及品牌定位的话题。

 
   222.jpg
    论坛开始豫企五百会掌舵人孔维国孔董致欢迎词,之后,有特劳特定位河南教育中心主任林建红主任致欢迎词和答谢词:“3个小时的时间很短,但是相信每个企业家都将收获很大,定位的客观存在不能不去重视,希望教育中心能和河南企业家一起去探索企业战略定位这样一个学科,也希望教育中心的努力给河南企业家带来一些帮助,助力河南经济的腾飞”。
 
   111.jpg
论坛发言人谢伟山老师做主题演讲
 
    特劳特定位河南教育中心林建红主任讲话结束后,隆重引出论坛发言人谢伟山老师做主题演讲。谢伟上老师围绕企业运营战略的角度提出了现代商业环境的演变,并从品牌建立的角度引出了特劳特定位的“定位时代”的到来。商业环境的演变始终伴随着商业科学和商业文明的演变和更新,商业环境的大背景下企业家在经营的过程中遇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这些挑战是时代的必然,而每次挑战都会相序出现相应的解决之道,而特劳特定位理论的产生恰恰是商业竞争环境的产物。河南是一个贸易型企业集聚区,而不是一个品牌企业集聚区,而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最终一定是品牌致胜,所以河南的企业在创造品牌的道路上还有一段路要走,而中原经济的崛起也恰恰要建立在这些品牌之上。
 
    谢伟山老师1个小时的分享从“定位”的商业理论到一些实战工具都给了一些提纲性的讲解,企业家很获收益。
 
    论坛第二个环节,有河南商报社长兼总编孟磊主持,有谢伟山老师和康洁洗衣董事长吉董以及大山外语副校长程校长进行对话,康洁洗衣吉董和大山外语的程校长分别提出了自己企业的现状,以及运营思路,同时得到了谢伟上老师的点评。大山外语的是定位的老学员,对于定位他们有很深的感情,程校长简单介绍了大山外语在接触定位后的一个战略转型,并有定位的支撑在2014年的6月又一次创造辉煌的业绩。
 
    定位学科客观存在,本次的年度论坛让我们又一次深层次的感受了这个学科的魅力。曾经的小米,因为全员学习定位,才用了三年多的时间打败了三星成为市值400亿美元的明星企业,也期待河南企业能不断涌现出更多的“河南小米”。
 
    在活动结束后多家媒体采访了特劳特定位教育中心主任林建红女士。
 
    记者:林主任您好,您作为教育人引进特劳特定位这样一个高端项目,我想在河南推广会有一些难度,不知道您有什么样的观点?
 
    林主任:引进特劳特定位项目,一方面是因为我在10年初次接触到了定位就感受到了他的价值和对企业家的影响,以及对企业自身的帮助;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商业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没有办法忽视或者拒绝这样的一个“定位时代”的到来,河南是一个人口大省和农业大省,客观的讲河南自身的品牌不是很多,而品牌意识也不是很强,但就是因为这点我想我们有使命要在中原传播,当然传播的初期会有难度,但是我也感觉到了身边很多企业家都在帮助传播,这也恰恰是因为特劳特定位本身的课程价值。
 
    记者:林主任,大家都知道您是特劳特定位学中原传播第一人,又是资深的企业管理教育人,我们想听一听您对特劳特定位项目未来的展望?
 
    林主任:首先,很荣幸能成为特劳特定位河南教育中心的负责人,作为这个定位学科的中原传播者我首先是满怀着信心和使命的,以及充满着力量的,定位学是客观存在的,也是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在商业环境演变过程中企业家必须运用的一门学科,不用质疑的是,未来商业格局一定是品牌致胜,那么打造品牌是一切商业的源点。今天是中原特劳特定位首届的年度论坛,今天的论坛正标志着特劳特定位将在中原生根发芽。所以我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以及更多的媒体能和我们一起来推动这样一个学科在中原生根发芽,也为中原的经济腾飞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