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公布14/15财年Q2业绩 营业额105亿

中国日报网2014-11-07 10:17:34

    摘要:2014年11月6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武汉举行了关于2014/15财年第二季度业绩的媒体沟通会,公布了联想集团截止2014年9月30日的本财年第二季度业绩,其季度营业额年比年上升7%至105亿美元。
 
    2014年11月6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武汉举行了关于2014/15财年第二季度业绩的媒体沟通会,公布了联想集团截止2014年9月30日的本财年第二季度业绩,其季度营业额年比年上升7%至105亿美元。盈利则上升19%,达到了2.62亿美元。到目前为止凭借强大的执行力和产品创新,联想的智能手机、个人电脑以及平板电脑的全球销量达到3560万台,其在个人电脑市场领域的份额已经接近20%,也创造了历史新高。

    联想1_副本.jpg

    与此同时,杨元庆还表示联想在本季度首次赢得了包括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在内的广义个人电脑市场的冠军。通过上个月完成的对摩托罗拉移动和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收购,联想已经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和服务器市场的第三大厂商,在未来移动业务和企业级业务都会是联想新的增长引擎和利润池,并向前两名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联想2_副本.jpg

    在智能手机方面,联想智能手机的销量年比年上升38%,季内仍保持第四位,然而在上周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后,联想在智能手机市场随即晋升为全球第三。建设在武汉的联想工厂拥有每年1亿台移动设备的产能,未来也将会全力投入到摩托罗拉手机的生产中。

    联想3_副本.jpg

    联想智能手机目前已在超过45个国家销售,带动全球销量上升38%。在中国,智能手机业务保持强劲,而中国以外地区的需求更为强大。同时,在印度/东南亚、俄罗斯和欧洲/中东/非洲等新兴地区,以及拉丁美洲的销量均表现出众,相较上季度的销量分别提升了约120%、400%及150%。

    VIBE系列是联想智能手机的高端旗舰系列,在2014年柏林的IFA展上亮相的VIBE X2主打时尚的外观设计,拥有独特的三层边框设计;而VIBE Z2则以顶级的硬件配置和专业级的拍照功能而著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