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暨商企诚信承诺签名活动在郑举行

中原网2014-10-20 16:17:48

    诚信经商.jpg

    中原网讯 2014年10月17日上午,郑州金博大广场隆重举行以“合力共筑 诚信兴省”为主题的2014年河南省“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商企诚信承诺签名活动。活动由省商务厅、省委宣传部、发展和改革委等18部门共同主办,为贯彻落实《商务部等18部门关于开展2014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推动我省诚信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社会诚信守法意识,在商务领域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河南省商务厅高翔副厅长 、省文明办李文良副主任、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工信厅、省卫计委、郑州海关、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省质监局、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旅游局、贸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省消协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_副本.jpg

    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

    上午10时,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同志讲话并宣布诚信兴商宣传月正式启动。

    高翔副厅长指出,近年来,为打造“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促进诚信建设,净化市场环境,各地商务、宣传、价格、海关、税务、工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管、外汇等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相继开展了“百城万店无假货”、“共铸诚信”、“价格诚信”、“纳税人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守合同,重信用”、“质量诚信工业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等多种多样的诚信创建活动,对改善投资贸易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高翔副厅长强调,为了加强诚信社会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省政府决定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信用制度建设,到2017年,初步形成体系完整、分工明确、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社会信用体系基本框架和运行机制,“诚信中原、文明河南”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全社会诚信意识普遍增强,全省诚信环境得到显著优化。省商务厅、省委宣传部、省发展和改革委等18个部门联合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就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任务,在全社会倡导信用理念,构建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树立合力共筑、诚信兴省”的社会风气。

    高翔副厅长要求,紧紧围绕开展“诚信兴商”活动的总体要求,从与人民群众生活和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危害较大的问题抓起,结合我省实际,区别不同情况,探索建立行业、企业自律的新方法、新措施和新机制,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让群众切实看到“诚信兴商”活动的成效。
 

    大商集团郑州地区副总裁曹东_副本.jpg

大商集团郑州地区副总裁曹东



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光_副本.jpg   

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光



河南长通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萍_副本.jpg   

河南长通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萍



河南康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段亚峰.jpg   

河南康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段亚峰发言

    河南康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段亚峰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作了诚信承诺发言。

    他说:很荣幸能在“全力共筑,诚信兴省”为主题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做诚信承诺发言。诚实守信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恪守诚信就是衡量一个人行为、品质和人格的标准。做企业同样需要诚信,古人云:“经营之道在于诚,赢利之道在于信”,诚实守信既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企业搏击市场赖以生存的前提。在当下,我们关注“诚信”是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存在着缺乏诚信的阴影,当前艺术品市场错综繁杂,假冒赝品行于市,直接扰乱了艺术品收藏市场的健康运行和藏家的投资信心,从而孕育出“收藏宝”,“收藏宝”、中原艺术品网,作为实现艺术品收藏投资和交易功能的电子商务平台,可迅速完成开户、充值、鉴定、收藏、投资、赎回、拍卖、回购等一站式系列服务。我们庄重承诺中原艺术品网收藏宝电子商务平台一定诚信经营遵守法规,充分体现“收藏宝”收的是财富、藏的是文化、宝(保)的是诚信这一经营理念,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拉起诚信的双手,插上诚信的翅膀,共创诚信河南,助推中原经济。
  

  领导及嘉宾到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宣传展板区巡视参观_副本.jpg

领导及嘉宾到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宣传展板区巡视参观
   

    同时,参加启动仪式还有省品牌促进会、省汽车工业协会、省酒业协会、省物流业协会、省家电协会、大商集团郑州地区集团公司、丹尼斯百货、河南正道商业、国家知识产权创意园区、马寨产业集聚区等协会和企业负责同志们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
 

    代表签名.jpg

    河南省“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企业诚信承诺签名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