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坡弟子功夫表演拉开体操世锦赛帷幕

中原网2014-10-08 20:23:49

    中原网讯 南国十月,金风送爽;绿城南宁,喜气盈盈。举世瞩目的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于10月7日晚上6点在广西南宁市开幕。一场主题为“梦聚南宁”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向全世界展示了浓郁的壮乡风韵。

QQ图片20141008211707.jpg

“梦聚南宁” 文艺表演

    登封市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16名队员同南宁市艺术剧院、南宁学院演员一起,表演了“梦聚南宁”的第一个节目——开场欢迎礼《鼓振雄风》。伴随着广西马山会鼓、盘鼓的雷雷鼓声,16名身着红白、黑白相间中国传统服装的鹅坡弟子来到舞台中央,奔跑腾挪,施展水袖。水袖太极、少林拳法刚柔并济,在各美其美中组成盛大的仪典,似在诚邀八方来客,广纳四海宾朋。
 
    据鹅坡武院领队黄卫华介绍,本次表演,组委会节目组要求充分体现中华武术和少林武术的气势、内涵,做到武术有力量、表演有神韵,节目要求高,表演难度大,但鹅坡弟子迎难而上,刻苦演练,表演中和擂鼓的另一组演员配合默契,鼓声与武术舞美相结合的精彩表演,打造出一个震撼的场面,体现了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得到主办方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届世锦赛是继1999年天津之后第二次在中国举办体操世锦赛,也是我国首次在少数民族边疆地区举办的重要国际性体育赛事,也是南宁乃至广西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来自世界72个国家和地区的1395名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和国际体联大家庭成员,以及830多名中外记者云集南宁,共襄盛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