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产业化品牌化 2014中国(桐柏)木瓜节在郑开幕

中原网2014-09-28 15:03:07

    中原网讯 9月26日,经河南省旅游局批准,“2014中国(桐柏)木瓜节”在郑州盛装开幕。木瓜不仅要当美容养颜的产品,还要将其生产地打造成旅游景区,形成规模化、产业化种植,成为当地群众发家致富的主要途径。                     


    推动产业化进程,开创品牌化新格局
   
    “木瓜不仅可以吃,可以做成美容产品,用木瓜酿酒、做成饮料饮品,更具营养价值。”健木堂集团董事长武建说起木瓜的升值深加工用途,显得兴致勃勃,他表示,集团在研究木瓜系列产品种植、研发、生产和销售等方面很早就开始着手了。在桐柏木瓜种植发展中应注重两个化,即“产业化”和“品牌化”,产业化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这种“以点带面”的形式可以加快桐柏木瓜产业的发展,实现贸工农、产供销密切配合,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开拓市场、引导生产深化加工、开发配套服务功能的作用。而品牌化不仅提升了桐柏木瓜的知名度促进其销售,同时也是对桐柏木瓜产业发展的“约束”,让市场对桐柏木瓜进行监督,不断激励桐柏木瓜的改良以及产品推新。
 
    科学培育,增产保质迎丰收
 
    本次活动中,木瓜培育方面的专家针对木瓜科技做了相关发言,其中对于木瓜育苗、栽培、病虫防治等内容的讲解更是引发木瓜种植者的阵阵掌声。桐柏乡素有“木瓜之乡”的美誉,在政府的支持、农林部门的扶持下,桐柏乡木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这已成为当地群众发家致富的主要途径。活动结束后有木瓜种植者表示,要推动产业化,开创品牌化,必须有产量保质量,否则一切都将化为乌有。
 
    正确引导投资方向,提升红色旅游形象
 
    桐柏乡当地负责人表示会在今后正确引导投资方向,提升红色旅游形象。打造品牌必须要以高质量的服务作为基础,否则,纵使景色再好,文化内涵再丰富也实现不了品牌效应。打造品牌就意味着要将人力、财力、物力达到最佳配置,在引导投资中也要杜绝以利益为主导的情况发生。红色旅游必须以文化作为根基,真正让旅游者在此体验到特色化、时代化的内容。
 
    河南省会展业商会、河南省旅游局文化促进会,以及财经界相关领导出席。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