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签23个现代服务业大项目 “开元盛世”场景望重现

人民网-河南分网2014-09-27 09:28:32

    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洽谈会_副本.jpg

洽谈会 会议现场 

    郑州开元盛世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继华与郑州管城回族区政府代表现场进行签约_副本.jpg

郑州开元盛世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继华与郑州管城回族区政府代表现场进行签约

    9月25日,2014年河南省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洽谈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出席并致辞。洽谈会上,郑州签下23个现代服务业大项目,涵盖现代物流、金融、文化旅游、信息科技、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领域,投资总额超过820亿元,占全省签约额的1/4多。

    谢伏瞻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河南大力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2013年,全省生产总值达到3.22万亿元,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第五位;服务业增加值和投资双双突破万亿元,连续多年居中部六省首位,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布局河南。

    本次洽谈会是河南省首次举办的以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为主题的洽谈会,主要围绕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信息服务、金融、科技服务、商务服务、教育培训、健康服务、养老及家庭服务等重点领域,通过招商推介、项目对接、合作洽谈等形式,为中外客商在豫投资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在郑州众多签约的项目中,“少林.开元盛世”文化产业园依托特色文化资源、签约金额达300亿的文化旅游项目成为亮点。“少林.开元盛世”文化产业园由河南城开集团联合少林寺,在河南投资、建设的大型以禅宗及中原文化为主题的复合型旅游文化产业园,涵盖宗教、禅修、文化、旅游、禅养、农业、慈善公益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该产业园规划中将涵盖禅宗文化展示体验区、中华姓氏宗祠文化区、遗址公园、中原艺术家村落、非物质遗产保护基地、中原民俗街、台湾风情街、世界农业禅庄等多个板块。产业园定位于世界级文化旅游名镇、国家级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国际级养老养生产业示范园、5A级风景区。

    园区建成后,“少林.开元盛世”有望成为郑州管城区乃至郑州市的形象名片和文化旅游中心、中原的国际会客厅。届时,唐朝时期的开元盛世繁华将重新出现在人们面前,郑州的市民休闲娱乐活动将多了一个好去处。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