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豫菜》开机仪式在郑举行

中原网2014-09-25 00:06:53

     中原网讯 9月22日,由文化部批准,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商务厅支持,河南省图书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河南省分中心、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联合制作的河南首部大型纪录中原餐饮文明的文献专题片——《中国豫菜》开机仪式在河南省龙祥宾馆举行。

  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图书馆领导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对《中国豫菜》开机表示祝贺;同时,充分肯定了《中国豫菜》纪录片对大众了解和认识中国豫菜及中国餐饮文化的重大作用和意义。随后,其他与会嘉宾与参会企业代表在祝贺《中国豫菜》开机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中国豫菜》纪录片的开拍,支持拍摄工作顺利进行并预祝取得圆满成功。
 
    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精益求精的中国烹饪成就了中国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也成就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中国豫菜》纪录片共30集,以“中国饮食文化寻踪”为主题,通过大量详实的历史遗迹和文献资料,清晰准确地讲述中国豫菜的形成、变化与发展历程,将尘封已久的中国豫菜文化和源远流长的中国餐饮文化呈现在世人面前,让人们在了解精彩纷呈的豫菜同时,更对源远流长的中国饮食文化的有一个更新更高的认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