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通广播文明出行宣传公益活动第2季拉开大幕

中原网2014-09-17 00:20:06

    中原网讯 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机动车加塞、闯信号等等,这些交通陋习加剧了交通拥堵,也潜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为倡导全社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9月16日上午,2014河南省文明出行宣传公益活动第2季在省人民会堂广场启动。

    文明出行.jpg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河南交通广播联合主办,各省辖市交警支队协办,中原首家奥迪多层城市展厅河南奥鑫奥迪鼎力支持。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及社会各界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河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河南交通广播主持人南方,现场宣读了“文明出行倡议书”。

    本届文明出行宣传公益活动的主题是“行车有道、快乐随行”,在未来3个月里,通过“行车有道”、“快乐飞行棋”、“爱的斑马线”三项活动的展开,倡导所有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出行。其中最大的亮点是“行车有道”,从9月16日到10月16日,凡报名参与活动的车友,只要未来49天内没有交通违法,就有机会抽取1吨汽油了,还有奥迪A3轿车使用权大奖,现在发送数字49到河南交通广播官方微信就可以报名。

    与此同时,河南交通广播的主持人们将分别走进全省各地中小学校开展“快乐飞行棋”活动,将交通法规融入飞行棋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广大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而“爱的斑马线”活动主要是在省会郑州展开,在车友斑马线前等待红灯的几十秒内,会有专业舞蹈演员在斑马线上表演别开生面的快闪舞蹈,以此提醒车友,停下来、等一等,礼让行人的同时你会发现城市的精彩。

    多年来由省文明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河南交通广播等单位共同开展了爱心送考、文明交通之星评选等一些列具有影响力的文明交通公益活动,全省文明出行宣传公益活动也已经连续举办2季,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显着提高了公众的文明交通素养。河南交通广播总监杨树峰表示,本次文明出行宣传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有了更多创新,但理念始终如一,就是为了增强公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让安全文明出行的观念深入人心。

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机动车加塞、闯信号等等,这些交通陋习加剧了交通拥堵,也潜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为倡导全社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