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起河南推行会展搭建资质认证 加强行业规范

中原网2014-08-27 12:28:45

    会议1.jpg

    中原网讯 8月26日上午,河南省会展业商会主办、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协办的“会展搭建工人资格认证、准入制度”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河南省会展业商会与郑州商业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参与此次会议的有:河南省会展业商会会长王永国,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韩建国,河南省会展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商会展览馆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温忠东,河南省鸿泰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宏强,郑州商业技师学院院长刘岳,河南省会展业商会副会长、河南春秋广告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支建国,郑州市蓝金软件科技公司董事长王黎晖,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处吴凤阁等相关企业部门领导。

    王永国会长.jpg

河南省会展业商会会长王永国

    会上河南省会展业商会王永国会长宣读关于“会展搭建工人资格认证、准入制度”的通知。结合河南省会展工作实际及行业内出现的各类问题,河南省会展业商会经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等单位协商沟通,河南省会展业商会决定自2015年元月起,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始试行“会展搭建工人资格”认证、准入制度。
   

 韩建国.jpg

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韩建国

    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韩建国指出,近年来会展企业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会展搭建公司鱼龙混杂,有不少是夫妻店、皮包店,没有任何设计、搭建资质,因此全国一些地方接连发生多起安全事故。
 

温忠东.jpg

    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韩建国,河南省会展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商会展览馆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温忠东

    河南省会展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商会展览馆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温忠东在会议上提出,需借鉴国内外展览馆先进的安全管理经验。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推行“会展搭建工人资格”认证、准入制度的可行性、必要性等方面为河南展览场馆的安全管理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借鉴。

    尚宏强.jpg

河南省鸿泰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宏强

 

   王黎晖.jpg

郑州市蓝金软件科技公司董事长王黎晖

 

    支建国.jpg

河南省会展业商会副会长、河南春秋广告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支建国

 

    刘岳.jpg

郑州商业技师学院院长刘岳

 

    吴凤阁.jpg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处吴凤阁

 

   签约.jpg

     随后,省会展业商会与郑州商业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对河南省会展搭建人员进行专业资质培训。明年起,会展搭建工人资格认证、准入制度将率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试行,随后推广至全省其他会展场馆。

    “会展搭建工人资格”认证、准入制度的提出,是河南省会展业商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是针对河南会展业在新的历史时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而做出的重要举措。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