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洁:要成为世界最先进的洗衣中央工厂

中原网2014-07-21 12:03:00

    中原网讯 这是一个家洗的海洋,长袖短衫、裤袜鞋包,凡是你能穿能穿戴的;床单被罩、窗帘地毯,凡是家居用的,都能在这里清洗。

    这是一个科幻的世界,这里有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干洗行业最先进的设备,洗涤、烘干、整烫、消毒、包装全部自动化。
 
    这里的人有着共同的梦想: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环保、健康、高品质的民族洗衣品牌。
 
    这里,就是康洁洗衣中央工厂。
 
    只要是最好的干洗设备就引进
 
    去年6月起,康洁洗衣收回所有加盟商的单体店改造为直营店,并以郑州为核心建立中央洗衣工厂,掀起了令业内人士刮目的洗衣革命。
 
    而今,这座占地3000平米,拥有3层洗衣车间的庞然大物,正在发挥着传统洗衣行业不可想象的能量。今年四、五月份的洗衣旺季,中央洗衣工厂的日均洗衣量达16000件,即便在7、8月份这样的淡季,洗衣量也在日均5000件。
 
    大型自动化洗衣中央工厂的建立,拓宽了康洁的经营格局,原有的洗衣店转为收衣店,衣物全部集中到中央工厂,由中央工厂完成收送、洗涤、包装一条龙服务。
 
    如果不是亲眼见到,很难想象,一件上衣从半湿到干燥平整,竟不需要3秒钟。“中央洗衣工厂的洗衣设备近30台,全部来自世界最先进最顶级的设备。其中,水洗机为美国生产、后整烫设备为日本生产、工位输送系统为西班牙生产、RFID为瑞士生产 、新加坡传输系统、瑞典脱水机、意大利喷房等9个国家机器设备。”林家贤作为康洁洗衣中央洗衣工厂的总负责人,提起工厂的情况,自信满满。关于国外和国内一线城市的洗衣工厂情况,林家贤也了解过情况,其实,早七八年前已经有洗衣中央工厂,但一般都是接“白活”,也就是接酒店、宾馆、医院的衣物,接这样的单子容易见到效益,清洗也方便。
 
    “像康洁这种规模的洗衣中央工厂,在行业内起码领先5年,在家洗领域应该是世界第一家,其洗衣设备也应该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一家。洗衣流程是分解的,只要是洗衣环节中最好的设备,我们就引进,就拿来用。”
 
    先进的机械设备、自动化的无尘中央洗衣工厂,大大提高了洗衣效率,同时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今年年内,康洁中央洗衣工厂要达到日均洗衣量3万件。
 
    未来洗衣中央工厂还要迅速发展
 
    有些生产商在标签上没有严格按照衣服的材质,去标明洗涤标准,如果我们按照上面的洗涤标准执行,就会出现问题。还有,现在新面料很多,有些衣服很时尚靓丽,但它是不同材质拼接的,一件衣服可能外面的面料需要干洗,而内衬就不能。这就给我们的清洗工作带来很多的问题。
 
    这就要求一线的分拣工综合素质非常强。从上门收衣,到衣服出厂,要经过分拣、洗涤、烘干、整理、整烫、质检、消毒、包装、消毒,在这些环节中,唯有分检工作是第一个而且必须是人工操作完成的。淡季的话,中央工厂工人有50多名,旺季达100多名,很多都是有从业经验的,有些工人甚至只用眼睛看就知道衣服什么材质,要干洗还是水洗。对于一些行业经验少的员工,我们还会定期、不间断地请专家对他们进行培训。
 
    一套洗衣流程下来有三道检查工序:取回衣服、区分干湿洗,以及洗好包装前的第三道质检,我们会在衣服没出厂前进行仔细筛查,看看是否有问题,发现洗的不干净会立即返工,直至干净整洁。
 
    按照康洁的品牌规划,在未来的几年里,洗衣中央工厂还要在国内一二线城市迅速扩张;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环保、健康、高品质的民族洗衣品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