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洁洗衣020:年内微信下单日均要达500单

2014-07-15 16:40:19

中原网讯9号下午17:19分,康洁洗衣电商部门的王震又接了一个预约送衣的时间,晚上19点以前把洗好的床单、被罩、衬衫、牛仔裤等9件衣物送到金水区的一个顾客家里。虽然这个时间点正赶上市区下班的高峰期,王震说,还是要按照公司1小时内取衣送衣的规定,在18:20以前把衣物送到,做好上门服务是康洁洗衣工作的前站。

创新:微信电话下单洗衣  免费上门服务

  早9:00~晚21:00可下单、免费上门取衣送衣,是康洁洗衣继中央洗衣工厂后的又一行业创新模式——康洁洗衣020。

  按照新模式,顾客可以采取微信、QQ下单,以及拨打400—986—6888电话预约三种模式。根据三种下单方法的使用,康洁洗衣电商团队还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使用微信和电话预约这两种方法下单人数最多。微信用户年龄段在80后,白领阶层,收入较高;电话预约主要为60后。

  从这两类人群的关注度来讲,前者多注重取衣送衣的时间是否准时,衣服是否清洗干净;而后者则考虑价格因素,上门服务会不会多收取费用。

措施:营销先行  服务是保障

     对于020的运营模式,作为康洁洗衣便利项目总监的李鑫表示很有挑战性,020就是预约上门取送衣服,从去年8月份到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工作流程不知改了多少回,因为业内没有成熟的经验可循,而康洁洗衣又是洗衣行业的先行者,只能边改进边积累经验,摸着石头过河。

  采用康洁洗衣微信下单很简单,只需顾客手机微信关注“康洁洗衣”,在对话框里点击“下单”,输入电子表单里的信息就可以了。下单后,会有工作人员联系核实信息,一小时内,就会有“洗衣小哥”上门取衣。而当衣物洗好后,“洗衣小哥”会根据顾客的意见,送到方便接收衣物的地方。

    为了增加粉丝量和增强顾客满意度,康洁洗衣电商团队下了不少功夫,微信下单赢取炫彩自行车;在世界杯期间,推出“微信点球大战开赛赢大奖”;微信里周周有花样活动。

  目前,我们还是“圈子营销”,先从身边的朋友、亲戚、同事切入体验,从这些人的反馈意见来一步步地改进我们的工作方法。“020”的核心就是“用户第一”和“快速试错”,这个道理很简单,做起来很难。

    下单后,上门取衣,洗好预约后,也要将衣物送到,守时很重要;上门服务统一服装,戴工牌,开发票,规范很重要;衣物洗坏了,及时沟通解决,态度很重要。这个行业看中的就是我们的服务,无论是前期的上门取衣,中期的清洗衣物,还是后期的顾客矛盾解决,都非常重要,环环相扣。如果一开始就将这个模式推向市场,我们怕影响顾客的体验,一旦造成不好的后果,那无论是从品牌还是效益角度来讲,都是很难挽回的。
   
目标:年内微信下单日均要达500单

  “说实话,我们的微信粉丝现在还不到2万,虽然少,但绝大多数都是有效粉丝。我们最重视的是用户的体验,真正让顾客感受到衣服、鞋子、包、窗帘等家居用品都可以上门服务,这才是我们看中的转化率。现在是淡季,一周通过康洁洗衣微信下单量是500单。年内,我们团队的目标是微信下单日均要达500单,也就是说,每天有500个顾客通过微信要康洁洗衣物。”

  为了更方便快捷的服务顾客,康洁洗衣还和顺丰速运展开多方位合作,郑州地区顺丰的嘿客店便是康洁洗衣授权的代收衣点。下一步,康洁洗衣还要在社区、写字楼、超市等场所铺设电子收衣柜,年内还要开展多元化的合作,让更多的顾客体验洗衣也可以上门服务。
只要给我们上门服务的机会,我们就会全心全意地做好工作,让顾客给我们第二次、第三次上门服务的机会。

  明年,我们还要力争拿到郑州洗衣市场30%的份额,日均衣物处理达5000件。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