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获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称号品牌价值355.86亿元

中原网2014-07-05 02:03:04

    中原网讯 2014年6月28日,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榜单、第五届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上榜名单同时在广州发布,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双汇)双喜临门,以品牌价值355.86亿排中国品牌价值500强第73位,并被评为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

20140704144437_25747.jpg

20140704144500_18766.jpg

    本次评选结果由《品牌观察》杂志联合中国品牌研究院公布,由独立的专家委员会根据入围企业三年来的综合数据,评选过程历时4个月。
 
    据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钟国栋介绍,中国目前有200多种产品的产量位居世界第一,是无可争议的“制造大国”。但是由于缺乏核心技术与品牌支撑,中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很少,出口产品中以自主品牌出口的还不到10%,是名符其实的“品牌小国”。随着开放的深入,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在国际市场,中国的企业如果要赢得竞争,自主品牌都是重要的竞争手段,也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在一些行业的竞争相当激烈。这是因为一个行业只能产生一个标志性品牌,在中国有些行业光是中国驰名商标就有几十个,因此评定的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只能是“优中选优”,而不像中国驰名商标那样,只要符合一定的条件就可以获取,没有名额上的限制。因此,要获得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
 
    目前,一些地方政府已经把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作为重点保护企业,像绍兴市政府就对获得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的企业,奖励20万元。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的含金量,就体现在它的唯一性和排他性。毕竟,一个行业可以有20个中国驰名商标,却只能有一个标志性品牌。《品牌观察》杂志建议,宁波、深圳、泉州、佛山等地也应对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拟定奖励措施。
 
    根据《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评定标准和实施细则》规定,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是指能够代表中国同行或在全球同行中较有影响力的品牌;只有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或中国名牌产品的品牌,才有资格参加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评定;每个行业只有一个品牌能获得这项荣誉。
 
    本次被认定的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主要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或中国名牌的品牌中挑选出来的,行业的划分综合参考了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的分类方法。一个行业有三个或三个以上符合资格的品牌,选择三个品牌作为候选对象;如果一个行业只有两个符合资格的品牌,则选择两个品牌作为候选对象;如果一个行业只有一个品牌符合资格的,该品牌自动当选为行业标志性品牌;没有符合资格品牌的行业,不评。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