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墨舞神州》开播 书画艺术被推崇

映象网2014-06-24 09:29:34

    几卷丹青传雅韵,千秋翰墨舞神州。6月21日上午10:30,由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推出的书画艺术类专题节目《墨舞神州》,在郑州豫粮大酒店开播。

    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亢崇仁、张程锋,省书协主席宋华平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来自省内外各地书画艺术家、企业家、书画收藏爱好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播仪式。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致开播贺词_副本.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致开播贺词

 

    总制片人毛东升致开播贺词_副本.jpg

总制片人毛东升致开播贺词

    仪式现场,张海、吴双战、马国强、宋华平、谢冰毅、李强、王根生等书画界领军人物,纷纷对栏目的开播发来祝贺视频,并分别为栏目创办而精心撰写的具有不同风格的题词。现场这些题词一一亮相,让出席仪式的全体人员真正享受到了一道精神大餐。

    工作人员现场展示名家书法精品_副本.jpg

工作人员现场展示名家书法精品

    据了解,《墨舞神州》栏目总时长20分钟,在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周六13:40分-13:50分首播,周日8:40分-8:50分复播。栏目开设有艺术动态、名家专题、新人新作、艺术资讯、书画交流、院校艺苑、艺术收藏、品鉴知识、理论天地、艺术市场等板块。

    据栏目组中制片人介绍说:“《墨舞神州》开播以后,我们将通过荧屏,陆续对一些享誉中外的老书画家,以及当今具有潜质的中青年艺术家进行展现。将对不同年龄层段的书画爱好者普及专业知识,激发他们致力于传统文化艺术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另据了解,《墨舞神州》栏目开播后,将以它独特魅力,在艺术家和大众之间,在文化殿堂与民众生活之间,架起一座七彩的桥梁。

    河南电视台也将力争在宣传和普及书画艺术知识和艺术成就,推荐和介绍中国古今优秀书画家和艺术作品方面作出不懈努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