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景哲“中国红”工笔画世界巡展郑州站

中原网2014-06-11 11:56:50

    开幕式现场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中原网讯6月10日上午,万象随心——崔景哲“中国红”工笔画世界巡展郑州站开幕式在升达艺术馆举办。河南省第十届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原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河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原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佰栓;河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原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菊梅;河南省第十届政协副主席王平;长城书画院院长、原河南省武警总队司令员曹云忠;河南省人民政府原秘书长、省长助理卢大伟;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联盟副主席巴巴克;白俄罗斯国家艺术院外办主任莎莎;河南省收藏家协会会长、原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葛纪谦;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马巧嘏等文化界、艺术界、收藏界两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开幕仪式。

    长城书画院院长曹云忠将军发表讲话_副本.jpg

长城书画院院长曹云忠将军发表讲话

    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联盟副主席巴巴克在开幕式上致辞_副本.jpg

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联盟副主席巴巴克在开幕式上致辞

    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李明致辞_副本.jpg

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李明致辞

    崔景哲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辞_副本.jpg

崔景哲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辞

    这次展览是2013“中国红”世界巡展继泰国、美国、俄罗斯等地,中国站的第三站。展览共展出80余幅作品,涵盖工笔人物画、山水花鸟画,以及部分未完成草图,形式多样,展品丰富。这些展品部分来自藏家手中,也有画家崔景哲近期力作和作品底稿,以及半成品。而现场中展出的巨幅人物草稿历时十年,且由于场地原因,呈现的是局部作品。尤其是富有代表性的中国红系列作品中,绘画技法娴熟自然,人物造型严谨朴实,雅正中带有唯美,深受现场嘉宾与观众的关注和喜爱。

    崔景哲说:“中国工笔画的传统文化画中与欧洲古典艺术油画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因此,欧洲收藏界也比较认可和喜欢。现在,画传统工笔的年轻画家也越来越少,同国内经纪公司联合举办本次画展,也希望以此能够传播中国工笔艺术。此外,绘画艺术中的‘俗’和‘雅’没有明确的界限和标准,我并不认为我的画一定是雅的,也并不觉得雅就是标准,通过‘术’来达到美的目标,实现美的感受。也希望我的画能带给大家精神上的愉悦。”

    展览现场_副本.jpg

展览现场

  嘉宾观展_副本.jpg 

嘉宾观展

 画家崔景哲为艺术爱好者签名赠书_副本.jpg  

画家崔景哲为艺术爱好者签名赠书

    现场展出作品 1.jpg

现场展出作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