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放心酒服务体系官方APP“中酒会”在郑州上线

中原网2014-05-30 11:46:43

    中原网讯5月29日下午,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全国放心酒服务体系建设启动活动在郑州举行,同时启动了官方APP“中酒会”。
   

 全国放心酒示范_副本.jpg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员、法国驻华大使馆食品部商务专员杜松、天然城市发展集团董事长蓝宁等领导,以及各地酒协、酒局、酒管办的领导,多家主流媒体,酒行业从业者约200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表示,全国放心酒服务体系建设启动之后,将会开启全国放心酒示范店候选企业名单的筛选工作,经过严格的审核之后年底将进行颁奖、授牌、挂牌活动。
   

放心酒_副本.jpg

    而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推出了全国放心酒服务体系官方手机服务平台“中酒会”。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员在介绍时表示,中酒会作为全国放心酒服务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总体设计规划有三个方面:首先是已经部分实现的“酒圈”概念。为大家提供行业内在线交流和探讨以及了解协会和行业信息的移动互联网渠道。其次,是打造“酒商”概念。中酒会将来会为入选的全国放心酒示范店提供在线电子商务等服务,实现O2O。最后,会整合协会自身资源,打造“酒价”概念。通过服务平台,可以查到真实的酒类价格,杜绝酒价虚高现象,规范行业健康发展。通过“酒圈”、“酒商”、“酒价”三大功能的打造,形成酒行业健康、良性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期间,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表示,诚信对河南酒水行业来说至关重要,决定着未来长远发展,这次全国放心酒服务体系建设启动活动在河南举行,河南一定会抓住这次机会贯彻诚信经营;

    上海酒类流通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卢荣华表示,全国放心酒示范店的启动将开启中国酒业诚信经营的又一次变革,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朱思旭表示,广东酒协一直在宣传诚信经营,推动省内放心酒示范店工程的发展,这次中国酒类流通协会通过现代化的方式建立全国放心酒服务体系官方手机平台启动全国放心酒示范店活动,对广东,甚至对全国酒行业都是一件长远发展的好事,广州酒协一定积极参与。

    另据悉,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即将在郑州打造的“中国(郑州)国际酒业交易中心”,中心将集酒类交易平台、酒企区域总部集群、酒业培训和国家级博物馆为一体。

    通过交易平台的建设,将打造行业的“郑州价格”、“郑州指数”;通过酒企区域总部集群的建设,把郑州打造成酒行业的“硅谷“;而商学院的建成,把这里打造成为中国酒业人才塑造的“黄埔军校”;通过国家级酒类博物馆的建设,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糖酒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