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2岁少年新书出版

中原网2014-05-29 18:43:24

    中原网讯 近日,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外国语小学举行了一次别样的赠书仪式。赠书人是该校自己培养出来的“小作家”,六年级三班12岁学生赵周旋。
 
323232_副本.jpg
 
1212_副本.jpg

赵周旋新书《童年的旋律》由河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了他公开发表的作文及童话60多篇,还有作文“金牌”教师的点评,如何教好作文的经验介绍,赵周旋父母教育孩子的感悟。一经出版,就获得了各界好评,大家说“这是一本很好的小学生写好作文的参考书”。

赵周旋喜欢写作,上三年级就开始在《小学生学习报》《小学生世界》《作文指导报》《大河报》《河南商报》《郑州晚报》《少先队员》《快乐作文》《小学生作文选刊》《冰心少年文学》等多家报刊上发表作文,还获得了“冰心文学大赛金奖”“幸福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作文指导报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全国中小学生网络作文大赛百佳作文奖”“大河精彩短文月月赛大河佳作奖”等十多项奖励。

著名教育专家长王国平为《童年的旋律》作序,他在序中写道,这绝不是一本简单的少儿作文集。因善读者一定会从中找到一种属于童年的生活,也一定会透过他稚嫩的文笔和流淌的思想,找到真正属于童年的快乐密码。这里没有“包装”的华彩,没有声嘶力竭的喧嚣,没有教师雕琢的痕迹,有的只是应该属于纯粹童年的主旋律。

儿童文学作家、语文特级教师黄孝喜评价说,他用纯真的文字展现了圣洁的童心,质朴的童音,可贵的童真,烂漫的童趣,奇妙的童话,留住了美好的童年!他唱响的是一曲曲动听的童年的旋律,去读一读他的文字吧,那里有一群童眼看到的有血有肉的人,那里有一个童心感受到的五彩斑斓的世界。

为了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赵周旋向母校赠送了自己的新书380本。赠书仪式上,赵周旋表示,《童年的旋律》这本书尽管很稚嫩,但她却是尊敬的老师们精心培育他的辛勤结晶,是他快乐童年的最好见证。今后,他将更加努力,积极进取,书写更加添彩的人生!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