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陶瓷馆全城搜寻中原小小陶艺家

中原网2014-05-28 15:07:17

        中原网讯 想成为陶艺家么?快来河南陶瓷馆吧!由河南陶瓷馆和郑州报业集团•中原网主办的第一届“中原亲子陶艺大赛”即将正式启动。

    p44_b.jpg

    河南陶瓷馆是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一座以当代陶瓷艺术精品为核心的专业博物馆,致力于陶瓷文化的繁荣与复兴。此次中原亲子陶艺大赛,不仅仅是为孩子提供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更是弘扬中国传统陶瓷艺术,激发青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及动手能力,提升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我省中小学生作为感悟河南陶瓷艺术的最佳继承者,亦肩负着重大责任和远大抱负。此次活动通过新鲜的展览理念和创新的参与方式,动态与静态相结合,为孩子提供一个具有权威性、趣味性、标榜性的自我展示平台。

    

    陶土是无毒无臭的天然矿物,柔软滋润,可塑性强。陶艺制作可使孩童感受数、量、形体与造型变化,启发大小肌肉、手与眼的协调和创作思考能力,从自然生命的交融里感受生命滋长的喜悦。用最原始的材料,最古老的艺术创作形式,普及陶瓷知识,宣传陶瓷艺术,传承陶瓷精神,对中小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河南陶瓷馆为推动河南陶瓷文化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亦为青年学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提供一次新的机遇。

   

    如今,第一届“中原亲子陶艺大赛”即将开启全城搜寻模式。16岁以下学生经报名后,于6月1日—15日在家长陪同下至河南陶瓷馆免费参加陶艺创作比赛。报名电话:400-689-1900。河南陶瓷馆欲将最佳艺术创作的参赛孩童选为河南陶瓷馆小小代言人,授予“中原儿童陶艺家”称号,同时会选出优秀陶艺作品在陶瓷馆精彩展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