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女工拾金不昧感动90岁老人

中原网2014-04-09 11:57:23

     双汇女工拾金不昧感动90岁老人1_副本.jpg

    中原网讯  2014年4月7日,一位名叫程凤花的市民带着家人来到双汇食品城第一工业园,向股份肉制品分厂送上一面绣有“拾金不昧 风格高尚”的锦旗,并代表全家对双汇员工何艳娜表示深深的感谢。

    4月1日,股份肉制品分厂四车间员工何艳娜在漯河市区金盆赵村的公共厕所内,发现一个小布袋,她打开一看,发现里面竟然藏有一叠现金,清点之后确认现金是750元。何艳娜心想:失主丢失现金后,一定很焦急,而自己又不能在厕所内长等失主,怎么办?她灵机一动,找来纸做成一张心形纸片,在上面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等待失主认领小布袋。

    双汇女工拾金不昧感动90岁老人2_副本.jpg

    第二天,一位名叫程凤花的市民打来电话,说小袋子是她90多岁的老母亲丢失的,里面放着750元现金,是她母亲刚领不久的养老金,虽然钱不多,但她90多岁的老母亲丢了养老金后,心情非常不好,在家里一直哭,总认为自己做了一件错事,不肯原谅自己。家人找遍了老人去过的所有地方,终于在公共厕所里发现了一张心形纸片,急忙跟何艳娜取得联系。

    双汇女工拾金不昧感动90岁老人4_副本.jpg

    何艳娜接到电话后就把小袋子和现金送还了失主,当失主家人询问她姓名时,她一直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最后只推说是股份肉制品分厂四车间一名普通员工。后经失主家人多方询问,终于得知她的名字叫“何艳娜”。失主家人被何艳娜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深深感动,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于4月7日送达分厂,表示感激,也感谢分厂培养出这样品德高尚的人。

   双汇女工拾金不昧感动90岁老人3_副本.jpg

     股份肉制品分厂下发专项嘉奖通报,在全分厂范围内表扬何艳娜,号召全体员工向四车间好员工何艳娜同志学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