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五复兴豫菜十年之路

中原网2014-03-26 21:23:58

    中原网讯  2014年3月25日,“让世界品味中原暨阿五复兴豫菜十年之路”系列活动在中国郑州隆重举办,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荷兰、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加拿大等世界十余个国家与地区,以及来自中国北京、上海、澳门、台湾等地的700余名中外嘉宾、行业领袖齐聚郑州,共商中餐发展大计。
 
    本次活动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旅游局支持,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河南阿五美食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目的为提高豫菜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加强国际中餐业界的交流。联合利华、蒙牛、李锦记、平泽农业、烟台欣和、洛阳杜康等众多知名企业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际中餐高峰论坛”“豫菜品鉴会”“真假优劣食材大揭秘”“颁奖盛典”等组成,是一次以“中原文化”为主题的行业盛事,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创行业历史之最。
 
    世界中餐500名流  郑州论道
 
    25日上午9点,“国际中餐高峰论坛”在河南省黄河迎宾馆隆重举行,这是河南省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论坛,700位中外嘉宾、行业领袖郑州论道,纵论世界中餐大势,解析中国餐饮走向,探索豫菜复兴之路。
 
    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会长杨柳、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曲安民为本次活动致辞,杨柳会长说本次活动对传播河南饮食文化意义重大,曲安民会长强调说河南餐企要抓住机遇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纵论世界中餐大势”环节,新加坡餐饮业协会会长周家萌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中餐在新加坡及东南亚的发展与地位;著名美食家、《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董克平从文化的角度剖析中餐的坚持与创新;美国餐饮协会会长何德兴介绍美国餐饮发展现状及中餐在国外市场如何发展;日本株式会社大明物产代表取缔役社长朱大明介绍了中餐在日本饮食文化中的地位;全美中餐业联盟常务副主席黄伟洪详细阐述如何在海外利用中餐作阵地传播中国文化;韩国中餐烹饪协会会长吕敬来则对韩国中餐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分析。
 
    在“解析中国餐饮走向,探索豫菜复兴之路”环节,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副会长、全聚德集团总经理邢颖从变革创新的角度,解析餐饮企业必然的发展出路;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会长李耀云对当前形势下中餐如何转型提出自己的见解;北京黄记煌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耕通过各种案例阐述中餐品牌如何迎接大众化餐饮时代;河南省餐饮与饭店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海林则提出了关于“阿五现象”与豫菜复兴的实践与思考;河南瑞阳集团董事长尚海涛深入探讨河南好食材如何保障豫菜复兴,嘉宾们精彩的演讲赢得台下一阵阵掌声。
 
    在圆桌对话环节,《河南商报》总编辑孟磊、阿五品牌创始人樊胜武担任嘉宾主持,与卢永良、林金城、邓超、花雷、刘道兴、江榜成、张书安、王志、申灵杰等领导和行业精英就餐企如何通过创新迎接挑战、河南餐企如何抱团打天下等话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很多观众表示此次论坛受益匪浅,希望河南能多举办此类活动,加强业界交流,促进行业发展。
 
    “豫菜品鉴会”——舌尖与心尖的碰撞
 
    豫菜是各大菜系的母系,发源于夏商,在宋代形成规模,特色延续至今。特别是随着人们对健康、养生的追求,讲究中和的豫菜越来越受欢迎。本次活动一大亮点“豫菜品鉴会”25日晚在黄河迎宾馆中华厅隆重举行!
 
    主办方介绍,“豫菜品鉴会”由吕长海、赵继宗、杜新敬、樊胜武、李志顺、张仁平、李保军、陈伟、顿玉松、赵晓安、万耀均、成国富等十余位中国烹饪大师亲自主理,樊家卤鸡、酸辣乌鱼蛋汤、红烧黄河鲤鱼、阿五炒饭等特色豫菜一一亮相,精选河南本地特色食材,采用地道的豫菜烹饪技法,充分展现出豫菜“五味调和、质味适中”的特点,用最寻常的食材,烹出不寻常的美味。
 
    同时,独具中原特色的宴席“上菜秀”首次亮相,美丽的黄河渔娘让嘉宾们领略了中原文化的无穷魅力,曾执导《神雕侠侣》等电视剧的国际著名导演张纪中先生也来到品鉴会现场,一位来自意大利的嘉宾说“以前只是听说过豫菜,这次亲自感受之后才发觉河南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一场味觉与视觉的盛宴,一场舌尖与心尖的碰撞,“豫菜品鉴会”让世界品味河南之味、豫菜之美。品鉴会结束后,作为东道主的十余位中国烹饪大师亲自上场道谢,赢得在场嘉宾经久不息的掌声!
 
    让食品黑幕当场“现形”
    本次活动不仅有“高大上”的思想盛宴,还有亲民接地气儿的民间小吃。“真假优劣食材大揭秘”就是一道关乎百姓餐桌安全的主题活动。
 
    如今,我们的餐桌是越来越“好看”了,但是,这些看上去不错的食材,在安全方面合格吗?健康饮食源自食品原料的安全,一系列有害消费者权益的食品安全事件提醒大家,我们的餐桌上,不乏健康“杀手”,甚至个别商家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在原料上以次充好、以假乱真,蒙骗消费者。
 
    有好材才有好菜。“让世界品味中原”活动现场举行“真假优劣食材大揭秘”,陈伟、张永跃等中国烹饪大师亲自教您如何辨别假货,干货、调味料、肉类等30余类老百姓日常生活必需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为权威、科学的甄别标准,让一些餐饮企业及原料市场上鲜为人知的内幕当场“现形”。
 
    豫菜再出国门
    25日下午,一场由河南餐饮人自编自导自演的颁奖盛典璀璨上演,这是宣传河南餐饮文化及豫菜的一次盛大活动,展示近年来阿五美食及河南餐饮业所取得的成果。
 
    在本次盛典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新派豫菜第一品牌、国际中餐名店阿五美食现场签约美国、法国。作为首家走出国门的豫菜餐饮企业,阿五美食继2010年在澳大利亚开店后,2014年将在美国洛杉矶、法国开设连锁店,并在本次活动中现场签约,让世界品味中原成为现实。
 
    让金发碧眼的老外爱上中国味道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阿五品牌创始人樊胜武说“豫菜五味调和,质味适中,任何喜好的人都能适应‘中和’之味,澳大利亚店生意红火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相信美国和法国的食客也一定会为中国味道倾倒。”此次豫菜再出国门,而且是美国、法国这样的发达国家,这对河南餐饮和阿五美食具有特殊的意义,对传播豫菜文化、提高河南餐饮知名度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同时,“阿五十大旺销豫菜”现场公布,阿五豆腐、阿五炒饭、海参胡辣汤等阿五美食招牌菜一一亮相,本次盛典全方位展示河南餐饮人创新发展的理念及对豫菜的热爱。
 
    郑州惊现“中国好老板” 
 
    据内部员工爆料,阿五美食现场为优秀员工和合作伙伴发纯金、纯银制作的元宝!这一消息在活动现场得到证实。一时间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网友们纷纷表示“以泪洗面”般地膜拜!
 
    据了解,被网友们热捧的“土豪金”(元宝)是阿五品牌创始人樊胜武先生为奖励员工所发放的福利!元宝由钱币公司定制,全部由纯金纯银打造,共花费近百万!不仅仅对员工如此“牛气”,对顾客也相当“豪爽”!此次阿五美食打出“让价格回到十年前”的口号,镇店之宝、亿元菜“阿五豆腐”玩起穿越,价格回到十年前——每份仅需8元钱!不禁让人感慨:樊老大,您这么“玩”,您的同行知道么?
 
    除了“土豪金”(元宝),此次一并奖励员工的还有带薪双飞欧洲游等大奖,如此大手笔,真实羡煞旁人!阿五品牌创始人樊胜武也被大家封为“中国好老板”!
 
    面对以上种种,网友齐喊“跳槽,求樊老大收留!”
 
    好要大声说出来
 
    酒香也怕巷子深!豫菜多好、河南多好,也要“说出来”别人才知道。
 
    值此阿五品牌创立十周年之际,阿五美食与“农民兄弟”乐队联手打造的“让世界品味中原”活动主题曲——《味道传奇》及MV正式发布,歌曲旋律优美,积极向上,动人的情感表达,带给您心灵最深处的触动,表达了河南餐饮人复兴豫菜的梦想。
 
    同时,历经四个多月拍摄制作的主题形象片《让世界品味中原》举行首发仪式,本片气势磅礴,处处体现着浓厚的中原文化,同时还展现了武术、剪纸、豫剧等河南元素。这是首部展现阿五美食及河南饮食文化的形象宣传片,动用国内一流机器设备拍摄,从菜品研发、人才培养、品牌建设、原材料基地、食品安全、合作伙伴等全方位展示。
 
    除此之外,由河南科技出版社出版的《一五一食》、《印象阿五》两本书籍现场首发,《一五一食》是首部解密阿五品牌十年发展之路的书籍,本书对阿五美食经典菜品和标准菜谱首次对外公布。《印象阿五》一书由国内外数十位社会知名人士、各界领导、餐饮同仁、媒体朋友等倾情讲述与樊胜武及阿五美食的感人故事,文章短小精悍,耐人寻味。两本书籍将在全国新华书店同步发行!
 
    相信,随着《味道传奇》及MV、《让世界品味中原》形象片的传播,和《一五一食》《印象阿五》两本书的热销,豫菜文化必定会被更多人了解。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副会长、阿五品牌创始人樊胜武说,这次活动对传播中餐文化,提高豫菜知名度起到很好的促进的作用,河南餐企不但要走出去,还要“请进来”,同时希望更多的有志之士加入进来,豫菜复兴指日可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