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特博会圆满落幕 签订贸易购销合同79亿元

河南日报 2013-11-13 11:04:22

    11月12日,第二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在三门峡圆满落幕。第二届特博会组委会三门峡指挥部的统计显示,在5天的会期中,参观购物人数突破30万人次,签订贸易购销合同79亿元。

    参展商、采购商的质量明显提高。本届特博会共有参展企业732家,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泰国、韩国等12个国家,唐三彩、东阿阿胶、徽墨、景德镇瓷器等知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均亮相本届特博会。同时,参会的采购商也达到3245家。

    投资贸易成果丰硕。本次特博会共设三个展区1060个标准展位,展览商品涵盖农副产品、日用品、食品、服装、玉器、家具等12大类5000余个品种。参展商与采购商进行了深入洽谈对接,共签订贸易购销合同79亿元,现场销售额突破4亿元。同时,利用特博会的有效平台,共签约经济合作项目69个,签约金额403.38亿元。

    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唱“主角”。作为承办方的黄河金三角地区的运城、临汾、渭南三市,不仅和三门峡市一起组织参展商、采购商参会,而且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都带队参加重要活动。中央电视台“合力黄河金三角”节目上,三省四市市长共同与国内知名区域合作专家对话,探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发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