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新农合补助支付业务实现全覆盖 承保人数485万

中新网河南新闻2013-11-05 16:53:17

    据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消息,河南洛阳的新农合经办业务,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洛阳市卫生局与中国人寿洛阳分公司紧密配合,通力协作,目前,该市新农合补助支付业务已实现全覆盖,承保人数约485万人。

    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1年中国人寿洛阳分公司开始承办该市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业务,2007年1月1日起,当地政府委托洛阳国寿在该市五县七区经办新农合业务。通过近几年的业务运行和总结探索,逐步形成“一分、二合、三统”的洛阳经办模式(“一分”即坚持管办分离;“二合”即形成监管合力、联合防范风险;“三统”即统一管理软件、统一审核标准、统一结算支付。)并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荣获第十七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实践证明,该项目是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改善民生,保障社会稳定与和谐的民心工程。

    为切实发挥这一有效职能,扩大承保范围,让更多农民享受这一惠民政策,让政府从繁重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全心发展地方经济。9月中旬,洛阳市政府召开协调会议,就新安、偃师、嵩县、宜阳四县(市)的新农合业务由原来的政府管理移交给中国人寿洛阳分公司经办决定,征求四县市意见,得到了积极响应。10月1日,四县市有关领导正式与中国人寿洛阳分公司签署运行合作协议,由此,该市已实现新农合补助支付业务全部由中国人寿经办,增加人数约221.09万人。

    经办业务过程中,中国人寿洛阳分公司依托专业人才及丰富的风险管控和风险识别经验与网络广泛优势,通过不断优化支付流程,完善管理制度,提高服务效率,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老对政府医保工作的满意度,从而实现了“政府、医疗、公司、群众”四方共赢局面。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