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供应链融入之道 豫企抱团“取经”上海自贸区

河南日报2013-11-04 16:50:30

    “我们欢迎更多的豫企来自贸区考察,共享改革红利。”在中原经济区和上海自贸区(两区)联动发展论坛上,上海自贸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热情地说。

    11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获悉,中原经济区和上海自贸区(两区)联动发展论坛于近日在上海闭幕,10多家河南物流企业代表参会并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交流学习。河南企业家最关心的是如何利用自贸区政策,实现河南与上海的供应链对接。上海自贸区有关负责人说,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建立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并进行投资管理和金融监管机制的创新,力争建立可以向全国推广的自贸区模式,“欢迎豫企参与到供应链建设之中,共享发展之机”。

    在论坛上,众品集团董事长朱献福表示,河南企业将积极铺设全球运营网络,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油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柴继峰介绍了抓住中国发展大好机遇、快速拓展国际合作业务的经验。

    “这次在上海自贸区的学习活动和与上海企业家的深入交流,为两区联动发展搭起了一座桥梁,对河南企业更好融入全球产业之链有着重要的意义。”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卢秋义说。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