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河南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长6.7% 跑输GDP

河南商报 2013-11-01 16:21:22

    今年前三季度,河南省的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再次输给经济增速。

    昨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信息,前三季度河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644.04元,实际增长6.7%,这比河南省8.7%的GDP增速整整低了2个百分点。

    现象

    国内鲜见居民收入跑赢经济增速者

    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数据,前三季度,河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644.04元,同比增长9.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

    此前,河南省统计局已发布信息,前三季度,河南省GDP同比增长8.7%。

    收入增速再次输给经济增速。

    不过,居民收入增速落后GDP,在前三季度国内各省份比较普遍。

    据公开的信息,全国已经披露的数据中,还没有一个省的城镇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数据

    调查说大家的工资增长9.8%

    在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中,工资性收入和经营收入是城镇居民收入中增长最快的两大块。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河南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1152.25元,同比增长9.8%,这是推动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的最重要因素。

    此外,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2588.39元,同比增长37.3%,增速非常高。

    不知道您的收入是否如同数据一样,表现得这般令人艳羡?

    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的分析,工资收入上涨,有两个原因:一是经济形势趋于好转,城镇居民就业人数稳定增加,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户均就业人口1.58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3%;二是河南省2013年1月1日起再次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与2011年所做调整相比,此次最低工资标准增幅在15%。

    经营收入的提高则得益于三季度整体经济形势的好转。

    亮点

    农民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速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的数据还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在宏观环境有所改善和一系列稳增长措施的推动下,河南农村经济运行也呈现出稳中有升的积极态势。

    据调查,前三季度河南农民人均现金收入为6797.55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54.17元,增长12.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4%。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