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韶:酒为媒介弘扬传统文化

中原网2013-11-01 09:19:21

    中原网讯 10月27日,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受邀参加“翰墨千秋梦——全国百名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仪式。本次书法展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民生书画艺术院主办,以“传翰墨千秋,展盛世文化”为主题,旨在传播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书画艺术的创作和交流。

    侯总在书法展开幕式上致辞_副本.jpg

侯总在书法展开幕式上致辞
   

    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在开幕式上讲到:“作为一个中国传统文化的崇拜者,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活动。我出生在仰韶文化的故乡,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起源于中原,起源于仰韶,七千年仰韶文化的熏陶和感染,使我深深的爱上了中国文化。我很庆幸一直从事白酒这个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产业,仰韶彩陶坊酒被赋予厚重的仰韶文化和仰韶酒文化,著名导演陈凯歌的代言和著名书法家范曾的题字,更是增强了白酒的文化传播属性,我很欣慰能够为中国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开幕现场,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表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与追求。

    据介绍,本次展出的优秀作品包括中国书法协会,各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书法协会的主席、副主席等100多名书法名家的艺术精品。其中,来自内蒙古、西藏、新疆、广西等地区的少数民族书法家们用少数民族文字创作的书法作品别具一格,成为本次书法展最大的亮点之一。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