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经济普查450万单位和个体 电商等服务业系重点

河南日报2013-10-28 10:05:57

     10月25日上午,河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会议透露,初步测算,河南省将对450万单位和个体进行普查。

    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正确认识国情、准确把握国力、科学制定国策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当前我国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标准时点为201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3年年度资料。初步测算,我省将对全省40多万个法人单位、10多万个产业活动单位、约400多万户个体经营户进行普查。

    截至目前,河南省普查机构组建工作已经结束,各省辖市、直管县都成立了以政府主管领导为组长的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省共选聘11万多人担任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部门资料整理比对、普查区划分与电子地图绘制、普查试点等已完成。

    省统计局负责人表示,全省要摸清二、三产业基本单位情况,特别是要下大工夫摸清服务业单位底数,既要查清批发零售贸易、住宿餐饮、居民服务等传统服务业,更要摸清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保险、信息服务等新兴服务业,使河南省服务业单位数能全面客观地反映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