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将建进口整车口岸 买进口车优惠多

大河报2013-10-25 17:35:22

    河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支持航空港建设9项举措

    昨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支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九项措施,今后郑州航空港区将建设进口整车口岸、进口肉类口岸、E贸易试点,咱河南老百姓买进口汽车、进口肉类食品,在网上买国外商品将更加方便。

    在河南买进口车将更便宜

    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说,国家对汽车整车进口实行进口口岸指定管理,我国现在汽车进口口岸有9个沿海口岸及5个内陆口岸。“今后,我们将支持郑州机场、铁路东站、国际物流陆港等口岸单位争取拓展进口整车口岸功能。”

    今后河南还将支持航空港区拓展进口肉类、进境水果、进境种子苗木等指定口岸功能,支持水产品、红酒、乳制品的直接进口,形成内陆开放高地的集聚性效应,助力实验区经济快速发展。

    也就是说,今后老百姓买车、买进口肉类食品,不仅更加方便,还会更加便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法制与综合业务处处长吕金刚说,现在该局正在支持指导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国际物流陆港等口岸区域科学建设口岸设施,完善申建规划和方案,尽快获得质检总局批准筹建进口肉类、进境种子苗木、进口整车等指定口岸。

    E贸易将更便利,手机等航空偏好型产业落户郑州

    郑州E贸易试点是国务院首批5个试点城市之一,同时是功能最齐全的试点,内容包括进出口、保税物流和外汇等。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副主任金静一说,郑州已经开发E贸易电子服务平台,并且上线测试,现在已经检验检疫15个批次的婴儿食品、玩具、保健品、化妆品,为下一步E贸易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买全球,卖全球,跨境贸易在郑州’——这是我们郑州E贸易试点的奋斗目标。”金静一说,检验检疫部门将对郑州的跨境电子商务试点项目中不涉及检疫许可的,符合合理自用标准和小额低风险的法检产品实行快速查验放行模式,一般不再抽样检测;对符合合理自用标准的食品、化妆品,免于标签审核。

    另外,全省将全力支持综保区通信产品等高端制造业发展,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全球知名品牌手机制造基地和维修中心创造条件。同时,大力推进出口工业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支持航空偏好型产业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加快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相关链接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支持航空港建设九项措施:

    支持新郑机场建设,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支持拓展口岸功能,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实施“港、区、站”一体化通检模式;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加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支持河南电子口岸建设;优化业务流程;支持航空偏好型产业发展;切实履行检验检疫职能。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