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汴一体化:公交一卡通 金融基本实现同城化运营

河南日报2013-10-24 17:50:52

    郑汴一体化联席会议达成共识

    携手推进郑州航空港区建设促进两地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吴天君出席会议

    10月23日下午,郑汴一体化联席会议在郑州召开,郑州和开封两地党政领导就深化郑汴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一致认为,两市合作潜力大,要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等各个方面的合作与开发,携手加快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促进两地深度整合发展。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主持会议。 2006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两市共同努力,郑汴一体化取得显著成就,特别是在交通一体化、公共服务同城化、生态水系共建、产业互补发展、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交通方面已经打通郑汴间的五条骨干通道,郑开城际铁路等多条连接线正在加快建设中,公交实现了一卡通,金融、邮政基本实现同城化运营,电信同城也将于本月实现;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郑汴一体化项目推介暨招商活动等经济文化合作不断深化,发展的互补性日益增强。

    吴天君在联席会议上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郑汴一体化工作,推进力度不断加大,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建设,双方合作空间更加宽广,加快推进一体化的条件更为成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郑州将重点推进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是着力打造以国际化、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为支撑的中心城市;三是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四是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

    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在联席会议上指出,开封将继续坚持“优势互补、协调发展、互惠互利、主动融入、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呼应郑州、借力省会,与郑州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进一步推进郑汴一体化向深层次发展。

    双方围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区域规划修订完善、产业布局与合作、交通路网建设、生态水系建设、公共服务一体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广泛共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