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标有效注册量达17.5万件 比5年前增长2倍

中新网河南新闻2013-09-02 17:42:55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实施商标战略大会上获悉,截止2013年上半年,全省商标有效注册量17.5万件,比2008年底的5.8万件增长2倍,其中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和保护的中国驰名商标119件,位居全国第12位。
   
    据了解,2008年以来,全省工商系统共查处各类商标侵权案件13769件,涉及金额12326万元,罚款5079万元。围绕我省驰名商标“莲花”、“白象”、“好想你”的打击商标侵权,省工商部门先后在省内外开展了七次专项行动,仅莲花产品就查处假冒产品3000多吨,案值近1亿元。
   
    目前我省商标注册量快速增长,企业品牌意识不断增强,河南省工商局将持续深入实施“两大工程”。一方面,深入实施“商标富农”工程,大力推进商标注册管理工作。二是全面推行“一所一标”和“一村一标”机制,加大农产品、涉农企业的商标注册量,不断提高涉农商标的附加值,力争使我省企业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能更多地进行商标注册与商标品牌做大做强,并把我省中国地理标志申报和认定工作作为商标工作的重点,力争每个县区培育申报1件,各个省辖市能获认定1件。
   
    同时,到上半年为止,全省新申报中国驰名商标46件,也是历史上上报最多的一次。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