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悄然兴起 光大“阳光e付”跃居行业第一

中新网河南新闻2013-08-26 09:46:37

    据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消息,光大银行推出不久的手机支付产品——“阳光e付”凭借系统稳定、活动优惠等优势,迅速成为市场的宠儿,截至目前,该业务下载人数已超过四千人,累计用户数量跃居同行业第一。

    “阳光e付”是光大银行与通讯运营商及中国银联合作开发,将电子现金账户、电子借记账户或电子贷记账户加载在全新手机SWP-SIM芯片卡上的金融IC卡应用。

    客户使用具有NFC功能的手机,去移动营业厅更换SWP-SIM卡并加载光大银行电子现金账户或关联光大银行借、贷记卡,即可在中国银联具有“闪付”(Quick Pass)标识的POS机上进行无现金、无卡片的便捷消费,应用范围将涵盖商业零售、公共交通、加油站、餐饮、影院、医院、学校等各种消费领域。未来,还可以在此基础之上加载社保、市民卡、ETC、水电气、高铁等行业应用。

    目前,光大银行在北京、上海、合肥、宁波等地的分行已经开始大量对客户开放办理该业务,同时已经发出SWP-SIM卡进行内部试用的地区达到20多个。

    据了解,目前市民消费的主流方式还是以“掏钱包”,或刷银行卡、信用卡为主,但对乐于接受新事物的年轻人而言,“刷手机”已悄然流行。

    在某外企供职的张小姐称,在正式上线的第一时间,她就办理了光大银行的“阳光e付”,“我是标准的‘手机控’,现在去商场‘血拼’、乘地铁、看电影、下馆子,基本全靠手机搞定,真是太方便了,很多同事在我的号召下都办理了这项业务。”

    在“阳光e付”上线前期,光大电子银行部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其中包括与中国银联、中国移动紧密合作,成功完成系统对接,并经过多重测试确保系统稳定。显而易见,正是由于业务上线早、系统稳定、全行上下紧密配合等优势,奠定了光大银行在移动金融领域行业引领者的地位。

    “刷手机”逐渐成为当下流行趋势,业内专家指出,对现代人来说,便捷、安全的移动金融服务已经成为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可以说正是市场需求催生了手机支付的发展。当前,以光大银行为代表的商业银行,正在通过积极创新和广泛的产业链合作,抓住手机支付这一重大信息技术变革所带来的发展契机,开创未来金融业发展的新格局。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