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 项目签约额285亿元

大河报2013-05-27 08:51:11

    阅读提示|“人生就是无数个起落,关键看你有没有飞过。”这是2013中国(安阳)国际通用航空装备博览会上,一家通用航空企业的宣传词。飞行梦,眼看就在安阳实现——这里有最好的空域条件,是滑翔伞爱好者的聚集地;这里有最好的培训,帮你获得飞行驾照。

    与备受关注的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一样,安阳,也与航空结缘,5月25日,第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大幕开启。“一座会飞的城市”,这是安阳人的定义,航空给安阳带来的不仅是飞行的梦想,低空经济、通用航空……新兴产业让古老安阳焕发活力。

    签约

    “会飞”的安阳引来“金凤凰”
 
    当天的开幕式由安阳市长马林青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宣布活动开幕,副省长王艳玲致开幕辞,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为大会纪念邮票发行揭幕。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空管委、济南空军、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民航局以及省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会“飞”的安阳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客商。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总金额285亿元的25个项目落户安阳。

    碰撞

    当安阳航空试点园遇上郑州航空港

    这边,是精彩纷呈的安阳航空节,那厢,是红火建设的郑州航空港,安阳与郑州,全国通用航空产业试点园区与全国首家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两者是“偶遇”还是必然?它们之间,有着怎样的区别与联系?

    “两者关系密切!”开幕式结束,大河报记者趁机拦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面对提问,他的回答简洁有力。

    张大卫说,通用航空发展改革试点是安阳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据他了解,安阳市正在加快航空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出台航空产业优惠政策,重点发展通用航空产业试点园区。

    通用航空与低空经济是分不开的。张大卫从“低空开放”解释开来,这是指开放1000米以下的低空,留给普通人自由地徜徉。因为8000米以上的高空仍是专业飞行员的舞台。低空开放直接受益的就是通用航空,即除军事、警务、海关缉私飞行和公共航空运输飞行以外的所有航空活动,不仅可以自由地作业,而且将发展成扩大内需与就业、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这就是低空经济。

    大河报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中获悉,在低空空域开放的前提下,中国将需要各类民用直升机1867架,价值50亿美元,平均每百万人1.3架。这说明,我国低空经济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而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发展必然涉及通用航空领域。”张大卫说,发展这样一个前景广阔的经济领域,安阳必然与郑州“携手”起来,优势互补。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