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短信银行发展势头强劲 服务客户已超两千余万户

中新网河南新闻 2013-05-24 13:03:10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持续加强电子渠道建设,大力推广方便高效的短信银行,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工行短信银行累计服务客户数量已超过2000万,达2150万户,累计业务量达6198.3万笔。其中,仅今年一季度工行短信银行办理的业务量就达到1216.8万笔,同比劲增86.3%。在业务量快速增长的同时,工行短信银行的服务效率也不断提升,平均每条短信的处理时长仅为25秒。
    
  据介绍,由于很好地契合了客户对快捷金融服务的需求,目前短信银行已成为工行一个重要的客户服务渠道。在账务信息查询、理财产品业务咨询等服务中,短信银行的业务占比均超过了50%,成为客户的首选渠道;在转账汇款、贵金属、借记卡、个人网银等众多咨询业务,以及网点信息查询、开户行查询等众多查询业务方面,短信银行业务占比也在稳步提升。
    
  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行短信银行操作十分简便,客户仅需将问题编辑成短信发送至95588,短信银行即刻便能将准确的回复送抵客户手中。工行还在国内银行中率先推出了手机短信银行客户端,除继承短信银行原有的方便快捷等优点之外,还具有功能丰富、页面友好和使用流畅等特点。该客户端目前设有账户查询、转账支付、工银信使、金融信息、客户设置、热点功能、信用卡服务等9大功能模块,为客户提供业务咨询、账务查询、业务定制和金融交易等全面的移动金融服务,大大提升了短信银行服务的友好性、易用性和自助性。
    
  同时,工行短信银行还实现了从简单业务解答到复杂业务咨询的飞跃。通过海量的数据补充和更新,工行短信银行建立了涵盖10万余条业务知识问答的短信数据库,能有效应对客户的各类咨询及业务办理需求。在此基础上,工行还组建了短信银行专业服务团队,其中既有贵金属、理财、网银等业务领域的专家,还有客户行为分析师、短信模板优化师等服务管理方面的专家,为优质的客户服务提供了专业保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