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办中国畜牧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凤凰网河南频道2013-05-12 08:39:08

    中国畜牧产业生态文明发展高峰论坛将在郑州举办

    假羊肉、毒生姜,5月次第出现的食品安全事件,不断地冲击着国民的心理底线,也考验着众多企业。为了促进畜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在全行业倡导生态理念,5月26日,在首届中国畜牧产业创意文化节(猪文化)(以下简称“猪文化节”)闭幕式活动当天,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主办,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畜牧产业(猪业)生态文明发展高峰论坛,将于郑州举行,

    作为养殖企业的佼佼者,多年以来,雏鹰集团一直积极致力于发展生态养猪,默默地践行着“让国人吃上安全肉”的承诺。在天气、环境适宜的情况下,公司的生态猪放养于野外,沐浴着大自然的充足阳光,漫步在野生植被茂盛的丘陵、山坡上。

    相对于传统圈养,广阔的山地能够为猪提供足够的活动空间,猪在旷野间自由活动,山地间天然的各种草料营养丰富,补充了单一配方饲料营养的不足,使猪群能够获得更为全面、更为营养的食物。这种野外放养有利于提高猪肉的质量。

    山间由于远离居民区,不仅能够切断人畜共患病的传播途径,且人烟稀少,也为生猪的疫病防控提供了绝佳的环境,由于较少使用防疫药品,又增加了猪肉的品质与安全。

    同时,雏鹰农牧注重循环经济的生产模式对保护生态、改善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开辟了一条“富裕农民—保护环境—利用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之路。

    据了解,为了让生态命题更加具有实践性,此次论坛不但邀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的专家探讨生态养殖的行业标准,邀请知名品牌专家探讨生态品牌发展之道,还将邀请众多关注食品安全与生态理念的企业家,就时下大家关注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参与者,雏鹰集团相关负责人将通过猪文化节举办中国畜牧产业(猪业)生态文明发展高峰论坛这一契机,除了向与会嘉宾分享生态养殖的心得之外,还将分享其发展循环经济的探索历程与宝贵经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