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就业力增强 从业者半数在集聚区

河南日报2013-05-08 11:24:01

     5月7日,省统计局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随着我省产业集聚区的快速发展,产业集聚区内许多建设项目的投产,创造出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增强了吸纳就业的内生能力。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从业人员280.77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18.2%,增速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13.3个百分点;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从业人员的比重为50.5%,同比提高5.6个百分点;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从业人员增长的贡献率高达165.1%,拉动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8.2个百分点。

    从省辖市看,济源、焦作、周口、郑州等4市的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从业人员增长较快,增速超过30%;郑州、洛阳、南阳等3市的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从业人员总量规模均超过20万人,其中郑州达41.09万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