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船西宁“清展会” 河南食品走出去

大河报2013-05-02 09:09:42

    “首次到西宁这个‘桥头堡’亮相,就是希望与其他河南企业一起‘借船出海’,让更多人了解和接受河南的清真食品。”在4月30日开幕的2013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上,目前全国最大的清真食品企业——豫东金丝猴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博望道出了此行的目的。当日,共有68家河南企业在西宁摆台参展。

    河南代表团参展负责人、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经济处处长郭瑞疆介绍说,河南省是清真食品及用品的生产大省、消费大省和物流大省。受场地等条件所限,此次只有68家河南企业参展,希望更多的清真食品生产企业走出去。

    据了解,此次河南企业组团亮相,也使我省成为“清展会”上参展企业最多、参展面积最大的省份。河南的参展产品有200多种,其中包括烘焙食品、清真面点、速冻肉品等,天方、双汇万中、陶老大、宛西制药等一个个知名品牌的亮相,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商。来自尼泊尔的客商哈桑感慨说,没想到内地河南也有这么多的清真食品。

    为让西北五省及中东、东南亚等地客商更多地了解河南的清真企业和食品,5月1日上午,河南代表团还在西宁举行了推介会。

    最终,河南参展企业与国内外客商达成多个采购和生产意向。河南代表团参展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的签约额不会低于去年的购销意向——2.5亿人民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