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河南省分行大力发展投资银行业务

人民网河南频道2013-04-27 16:35:26

    投行业务是商业银行战略转型的重要基点,更是商业银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的必然选择。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加快推进以投行业务为核心的新型业务,创新融资方式,先后为20余家企业筹措资金100多亿元,较好地满足企业资金需求。
  
  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持续推进,河南省经济已进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承接产业转移的攻坚时期。越来越多的客户已不仅仅满足于银行传统的存贷款等服务,不断提出一些新的诸如企业重组并购、企业理财等财富管理需求,为投行业务打开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河南省分行作为总行新型投行业务的试验田,通过改变传统发展方式,创新金融服务手段,综合运用间接融资与直接融资、表内贷款与表外贷款相结合方式,做大贷款存量,提高贷款增量,做活融资方式。
  
  在总行的支持下,河南省分行加快推进以投行业务为核心的新型业务,创新融资方式,先后为20余家企业筹措资金100多亿元,较好地满足企业资金需求、推动了企业并购和发展方式转变,进而促进产业集中和规模经济的形成。
  
  在管理机制上,交行河南省分行专门设立了投资银行部,并在全行选拔组建了一支专业化的投行业务团队,依托交行全牌照和国际化银行集团经营优势,为客户开发设计高效率、低成本的一揽子财务顾问解决方案,努力在河南市场塑造交行的财富管理特色。
  
  大力发展投行业务,是交通银行“走综合化、国际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商业银行”发展战略的必由之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