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4月制造业PMI初值50.5

证券时报2013-04-23 12:34:42

    汇丰银行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5,较3月的51.6小幅回落,降至两个月来最低。4月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1,同样为两个月来最低。 

    分项来看,4月制造业新订单扩张减速,新出口订单转向萎缩,就业转向萎缩,积压工作转向扩张,出厂价格和投入价格加速下降,采购库存萎缩减速,成品库存扩张加速,采购数量扩张减速,供应商供货时间转向缩短。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财苑)表示,4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放缓至两个月低点,尽管仍保持在扩张区间,但扩张的幅度明显收窄。新出口订单在3月短暂反弹后重回收缩区间,显示外需疲弱持续。包括内外需在内的整体需求较上月放缓,就业指数回落。预期未来政策层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提振内需稳增长。

    报告显示,本次数据收集时间为4月12-19日。4月份的最终数据将于5月2日发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