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首次来豫招商

河南日报2013-04-18 13:16:32

    香港地区一直是我省利用外资的主要来源地,我省共有港资企业5012个,接近我省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一半。不过,让人稍感惊诧的是,香港特区政府现在也到我省招商来了!4月17日,“立足香港·迈向国际”河南省研讨会在郑州召开,香港投资推广署在会上向河南企业介绍了香港的投资环境、市场优势和服务系统,鼓励河南企业利用香港这样一个国际化平台“走出去”!据悉,这是香港投资推广署首次到河南招商。

    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在研讨会上说,香港的营商环境自由有序,集合各地的专才,配合世界级的基础设施、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税率等多方面优势,是内地企业迈向国际市场的最佳地点。相信香港可以在资金、人才、经验上作出配合,支持河南企业把产品及技术推展到国际市场上,并协助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雷明表示,河南已在境外直接投资设立企业(含机构)600多家,在港企业占了其中的十分之一左右。目前,全省对外投资的主体已形成国有大型企业与民营企业并举态势,我们希望更多的河南企业能够借助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优势,在港成立公司或转口香港进军其他国家和地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