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主食产业年产值超过700亿元

大河网2013-04-16 16:35:08

    河南省共有主食加工类企业、生产作坊、供应网点34836家,其中工厂化生产企业410家,年实际加工量为780.3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700多亿元。这是记者从4月13日至14日在郑州举行的中国主食产业示范项目推广交流活动上获得的信息。

    为深入推进实施“主食加工业提升行动”,今年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将分别在面制主食、杂粮主食、预制菜肴等三个领域开展示范推广交流活动。其中面制主食产业示范推广交流活动在河南省举办,3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政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并现场考察了河南省主食加工企业合作项目。

    在交流活动上,专家围绕主食加工业的发展方向、城市和农村主食市场的运作模式、企业合作及经营模式开展了深入探讨。专家指出,我国主食产业蕴藏了巨大价值,从产品到装备、从物流到销售,总体经济规模在10000亿元左右;就面制主食而言,我国每年7000多万吨的面粉消耗中,馒头占30%,面条占35%,市场容量达6000多亿元,前景十分可观。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