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好警嫂” 感恩有你相伴——武陟县公安局乔庙派出所 薛海斌

中原网2017-10-12 10:41:00

   “我没事,你走吧,注意身体,按时吃药,好好工作”这是一个妻子对丈夫的嘱托,是一个警察的妻子,对她警察丈夫的嘱托。

 

  “你好好的,拜托护士多费心了”我轻声叮嘱。旁边的护士小声嘀咕:这丈夫怎么当的。望着病床上瘦弱的妻子,我强忍着泪水,毅然走出病房,回到工作岗位上。

 

  9月22日上午,我正在乔庙辖区清查公共场所。突然接到表弟妻子小素打来的电话:“哥,你在哪?”

 

  “咋了,有事吗?我正在忙,一会再说”说完我就要挂掉电话。

 

  小素说:“你快回家吧,嫂子病了,已经在家躺两天了”。

 

  我心里一惊,“小素,你陪你嫂子到医院检查看看吧,我真的没有时间”说完我就挂上了电话。清查工作告一段落后,我赶快给妻子打了一个电话,询问检查的情况,妻子说:没事,你忙吧,小素陪着我呢。

 

  下午弟媳打来电话:医生建议尽快住院治疗,否则可能会摔倒引起其他疾病。

 

  晚上11点清查结束,我立即向领导请假回到家中,看着消瘦的妻子,我心中十分愧疚。

 

  结婚20多年来,我们没有红过脸,没有吵过架。父母身体不好,都是你在家操持着,伺候老人,照顾孩子,做农活。我常想,你娇小的身体怎能扛起这样的重担?

 

  父亲病故,等我回到家,一切都已安排妥帖。二妹是精神病患者,多年来一直在我们家中居住,你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主动为二妹端屎端尿,为她情理身体,门口的邻居一直说你太好了,是个难得的好媳妇、好嫂子。你总是淡淡一笑,没有啥,这是我应该做的。

 

  你从不攀比,你经常说我:钱多钱少一日都是三餐,房大房小睡觉都是三尺,工作一定要尽心尽责,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不要贪、卡、要,不要收人家的东西,不要让老百姓骂你。

 

  在电话中我询问你的病情,你总是说没事,放心。但从你弱弱的话语中我知道你还没有减轻。马上到中秋了,十九大安保工作正在开展。我不能陪你,你一定保重身体!

 

  感谢有你,感谢你对公安工作的支持,感谢你对我的理解。军功章上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