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展 深耕教育——朱玉峰的“晨钟梦”

中原网2017-10-10 11:27:42

   十余年与晨钟共发展,带领晨钟布局全省、探索教育新模式,做大“晨钟梦”,这是我做教育的诚意。

  ——晨钟教育集团总裁 晨钟教育商学院院长朱玉峰

  中原网讯    “晨钟十七年历史,我在晨钟十二年”。2005年,那时的晨钟还只是辅导班,为了补贴家用,朱玉峰便到晨钟代课,一去就是十二年。初到晨钟时,晨钟只有200多个学生,而如今的晨钟,每年培训人次超过20万。

朱玉峰.jpg

  在晨钟任职的这十二年里,朱玉峰看着晨钟教育集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郑州走向全省,见证着晨钟发展的每一个变革。

  三个七年的飞跃发展 全日制课堂全力开启

  2000年到2007年,是晨钟起步并发展迅速的阶段,是晨钟教育集团逐梦的开始。从家庭作坊到文化大厦,这七年里,集团买了房子,建立了总部。

  2007年到2014年,这七年是晨钟的转折点,集团各个板块发展迅猛。从单纯的数理化辅导,到全日制学校,一对一辅导等,业务开始多元化。2014年起,校区扩张开始加速,2016年晨钟教育走出郑州,布局中原十个城市。2016年一年时间开了36个校区。

  发展全日制课堂,是晨钟第三个七年的重点工作。集团陈中实验学校作为晨钟教育集团的高端品牌,受到社会高度评价。2010年至今,晨钟全力发展全日制课堂,增加多个板块和教育品牌,全方位提升教育质量,向大众展示了晨钟在发展全日制方面的能力和决心。

  聚焦能力培训 坚持素质教育

朱玉峰访谈2.jpg

  晨钟坚持素质教育,拒绝填鸭式教学。针对现在学生需要面对应试考试的现实情况,晨钟在坚持素质教育的同时又聚焦应试能力的培养。

  陈中实验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和军事化管理。每个班只有30名学生,把这30名学生分成多个学习小组,进行以老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小组合作学习,让每位学生都能主动参与到学习中,大大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强化对知识的掌握。

  在学校宿舍,每一位学生都能够保持室内环境整洁,自己的鞋子、脸盆、被子统一摆放。很多家长反馈,孩子在陈中实验学校学习之后,回到家会主动做家务,为父母分担。

  提高教学质量是晨钟教育集团发展的第一位

  在学生成长的过程中,为了提高孩子学习成绩、培养课外兴趣,家长在选择辅导班的时候慎之又慎,从师资、教学质量等多个方面考虑。晨钟的管理人员和教师对教学模式深入研究,严抓教学质量,形成晨钟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健全的管理模式,让广大家长安心、放心,是很多家长选择晨钟的重要因素。

  从2012年开始,为了扩大教学规模,晨钟对人才大力引进。截至目前,晨钟拥有1300多名员工。

朱玉峰访谈1.jpg

  晨钟的老师初入晨钟就钻研中考、小升初教育。通过长时间的实践,这些资深的教师形成自己的教学体系,他们的教材成为公众教材。年轻的教师对教育的理解相教下不够深入,教学技巧不够熟练,晨钟便成立教师发展学院,针对教育体系中的每一个人进行培训,这就是后来的教育商学院。

  此外,晨钟还有一个专门的师训基地,专门针对老师进行轮训,全方位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针对内部教学技巧相对不够熟练的新进人才,晨钟实行老教师帮带模式,真正做到统一备课。创新方面,晨钟寻求平衡点,坚持变亦不变:创新思维方式,教学初心不变。晨钟始终坚持初心,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不断创新。教学设备随着技术的发展不断更新,同时增加更多的商业模式。

晨钟2.jpg

  对于未来,晨钟有着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朱玉峰说,未来规划必须基于信仰,脱离信仰谈发展,再高的塔也都只是散沙。晨钟立足郑州,三年内,努力覆盖河南省所有市级城市,在不久的未来,逐步走向全国,为中国教育增辉,为中国梦增辉。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