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老有所为献余热

中原网2018-05-14 15:21:29

   “管天管地管空气”,这是福华南街社区志愿者们对自身服务内容的概括,如此“霸气”的背后,是一群精神矍铄,充满正能量的老人。一大早,十几位七八十岁的老党员,便不约而同的来到社区,与“老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德汇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今年90岁的李德,党龄已有44岁,他告诉记者,“一日为党员,终身为榜样”是他的信仰,像他这样的好多老党员也一直想为社区做点事。2017年底,福华南街社区党支部创建机制、摸清底数,牵头成立了“老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新政策、新精神,经常围绕社区建设向老党员征求意见和建议,半年多时间,服务队由最初的三四人发展到了十几人,平均年龄接近80岁。他们发挥余热、服务社区,主动协助邻里调解、图书管理、党建文化娱乐等工作,巡视楼院是否有积存垃圾、黄土扬尘是否覆盖、同龄孤寡患病老人生活是否有困难,特别是地铁6号线征收工作开展以来,老党员积极宣传征收新政策,带头签约行动,受到社区居民普遍赞誉。

  福华街街道福华南街社区书记王战宏介绍,为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把党员承诺践行在第一线,社区党支部依托网格化、区域化党建管理模式,组织辖区老党员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挥余热、服务群众,目前,老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凝聚力、感染力不断向周边扩展,下一步社区将鼓励更多的老党员、离退休干部参与到社区建设之中,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力促党建工作全面提升。(通讯员  户丹丹)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