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2020四川天府旅游名县“集群”亮相郑州

2020-11-27 13:17:54

   中原网讯 “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2020天府旅游名县推介会于11月26日在郑州市举行,来自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旅游行业协会、文化旅游企业和媒体代表百余人共同零距离感受了第二批新晋天府旅游名县展示出的魅力形象和发展新貌。浓郁的非遗民俗表演和独特的文旅旅游资源,引得到场观众、旅行商和媒体阵阵掌声。

8.jpg

 

7.jpg

  2018年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聚焦县域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明确提出“扎实抓好县域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工作,培育一批县域经济强县和生态建设标杆县,将在近五年里,每年命名一批天府旅游名县”。今年9月25日,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正式授牌第二批10个天府旅游名县,并增补了10个候选县。截止目前,四川省已评选出20个天府旅游名县和30个候选县。各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大干快上,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用足用活支持政策,不断优化消费环境、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文旅产业竞争力影响力稳步提升,也正在建设一批内连全川、辐射西南、面向全球的文化旅游品牌,打造一批以文化旅游促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大发展大繁荣的“四川样本”。

现场1.jpg

 

9.jpg

 

10.jpg

  本次推介会为第二批四川天府旅游名县集中形象展示,以“安逸”旅游为体验目标的四川文化旅游宣传口号——“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向河南旅游业界同仁介绍了四川天府旅游名县冬季温泉赏雪系列主题的新资源、新玩法、新产品,重点推荐了“大熊猫”“茶马古道”“红色故里研学”“三国文化美食游”“冰雪温泉”“生态养生探秘”“大香格里拉之旅”“康养阳光自驾之旅”等多条四川文化旅游经典线路。四川金牌导游还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旅途趣事和感受。推介会现场,武侯区的清音演唱《小放风筝》,南江县的《巴山背二哥》民俗表演,米易县的歌舞节目《我在米易等你》、《杜鹃花开满新山》,雅安雨城区的《绿林武术》短打表演,洪雅县的歌舞《羌族姑娘》、《复兴耍锣鼓》,理县的《羌笛独奏》等民俗演艺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来自成都市武侯区的三国文化手伴,北川县的非遗特色草编、羌绣制品让不少游客爱不释手。洪雅县的生态雅雨露茶,南江县的长赤麻饼等农特产,无不展现出天府旅游名县的无限魅力与积淀。

3.jpg

 

5.jpg

  此次天府旅游名县代表团共组织有新晋10个名县的党政领导、文旅部门主要负责人、30余家相关企业近百人来豫推介和交流,除发布旅游产品和推出优惠政策外,还与河南省旅游业界代表就深化文旅合作进行了座谈。参会嘉宾郑州市旅游协会嘉宾表示,“川豫两地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随着交通的发展交往也日趋紧密。四川文旅融合发展迅速,影响显著。此次四川天府旅游名县联盟前来推介为河南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很多学习借鉴的经验。还非常及时地为河南游客冬季入川旅游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方案,为两地文旅企业提供了更多商机,相信在两地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川豫间的文旅互动,将结出更多硕果。”

 


 

  此次活动推出的旅游线路:天府旅游名县—人文历史游(成都武侯区、仪陇县、北川县)、天府旅游名县—冰雪温泉游(理县、康定市)、天府旅游名县—生态康养游(米易县、洪雅县、雅安雨城区)、天府旅游名县—巴山蜀水游(南江县、宣汉县)等系列冬季精品旅游线路。

1.jpg

 

2.jpg

 

4.jpg

  第二批10个四川省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

  成都市武侯区、攀枝花市米易县、绵阳市北川县、南充市仪陇县、达州市宣汉县、巴中市南江县、雅安市雨城区、眉山市洪雅县、阿坝州理县、甘孜州康定市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