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儿童安全出行 2020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来了!

郑州晚报2020-11-26 10:09:24

     11月24日,在郑州市经开区朝凤路小学,熟悉的交通安全的旋律再次在学校操场上方响起。2020宇通&壹基金&绿都地产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校园,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宇通、壹基金、绿都地产联合发布“交通安全公益行倡议书”,携手倡导社会各界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3.jpg
 
1.jpg
    活动现场,孩子们穿着整齐的交通安全小马甲,在手舞足蹈中,也将交通安全知识牢记于心;他们坐进汽车里,体验和感受视觉盲区,通过游戏直观认识大货车“内轮差”,用自己的眼睛发现那些“看不见的危险”;他们坐上模拟台架,感觉汽车相撞产生的巨大冲击,明白了系好安全带才能在撞击过程中,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他们一起坐在专用安全校车里,近距离的体验校车安全设备,认真听志愿者们讲解安全知识……在“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教育中,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下午,心中 “交通安全”的种子,也在慢慢地生根、发芽……
2.jpg
    沉浸式的体验教育,提升了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实效,备受学校师生的认可。在总结2019年公益行活动经验和启发的基础上,2020年的公益行实现了创新和升级,积极探索适合儿童成长的方法论,再升级课程,研磨了课程细节,用更加趣味的沉浸式玩乐体验,教会孩子交通安全,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营造良好的儿童交通安全环境,让孩子快乐成长,安全出行,播种希望,让未来自然生长。
 4.jpg
    “关注交通安全,呵护儿童成长”,是宇通&壹基金&绿都地产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坚持的理念。从10月20日首站启动至今,2020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已经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中走过了12站。从祖国之北的辽宁、黑龙江,到大美西南的宜宾、贵阳,从山城重庆走到中原腹地郑州,分南北两线步履不停的公益行,汇集了无数正能量的接力,温暖了这个不一样的初冬。
 
    洋溢在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无疑是对公益行活动的最大褒奖;来自社会各界越来越多力量的加入,也证明这个活动确实“行之有益”。在此次公益行郑州站的活动中,社会各界的“携起手来”,也让很多人再次看到了儿童交通安全一个更加明朗、充满希望的未来。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傅生华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公益活动,推动校车知识的普及和交通安全教育理念的树立,让更多小朋友们爱上校车、更懂安全”。
 

网友评论